人生短短百年,实属不易,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前都有选择的权利,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实践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每一个摸爬滚打的人最后都能被生活温柔所待,每一个坚持自己梦想的人,都拥有一个完美的归宿。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不论是尔虞我诈的职场,还是玩猜心游戏的情场,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碰到各种奇葩的事情,如何处理扰乱内心的琐事,如何寻找内心的安宁,如何坚定自我的人生道路,需要思考和学习,更需要找对方式方法去实践。
作者在图书第一部分,人生不容易,愿你不虚此行中,用几十篇短小精悍的文章,剖析了当下一些热门的观点,也给出了自己的相关建议,比如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比如如何让自己变得强大等等,在其中有一篇文章深得吾心,我愿一读再读,这就是《善良是一种聪明的选择》,人们总希望自己的智商多么的高,多么聪慧,可以运用到各个领域,创造一番傲人的事业,功成名就。在成为真正的人生赢家中,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很多人拿聪明和善良比较,作者认为善良是一种聪明的选择,从黑夜中掌灯前行的盲人,到百万富翁低调行善,任何一种善良都会留下一定的温度,在冰冷的世界中传递着光和温暖。
对于情感来说,青年人敢爱敢恨有时候是一种优点,有时候却成为绊脚石,阻碍我们成就更好的人生。失恋并不可怕,好聚好散有头有终的情感未尝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而如果执拗的去挽留或不舍 ,用身体的伤痛去铭记逝去的情感,显得愚笨了许多,那些为爱自杀的人们多少应该反思一下。作者在书中给出了男女交往守则的男人篇和女人篇,真正的设身处地的为恋爱中的男女一碗浓情蜜意又让人保持清醒的汤,把握好交往中的分寸和尺度,才能在进退中更好的表达和维护情感。
不论你是职场小白,还是面对情感的进退维谷,不论你是在纠结自己现在人生,还是忧虑未来的道路,吴主任在本书中都能带给你直抵心灵的解答,不惧人生,开启青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