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捞起曾经被忽视的幸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打捞起曾经被忽视的幸福感

2020-05-05 22:38:50 作者:董璐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打捞起曾经被忽视的幸福感

  立春已至,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这个春天蒙上了一层阴霾,却阻挡不了春天到来的步伐

  疫情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却让与心更加贴近。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人们自己力所能及方式为防控疫情做着贡献,也在与家人相伴、与自己相处过程中,打捞起曾经忽视幸福感

  陪伴人,感悟亲情美好一种幸福。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让很多人在急匆匆的奔波中疏远了亲情。珍惜这段“宅”在家的日子吧!为家人做一顿简单饭菜,给家来一次大扫除,聆听父母语重心长关怀温柔深切叮咛,与另一半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和子女聊聊天、谈谈心,让彼此更深刻感受对方存在,感受到关爱心意。这种陪伴,是一种平凡宝贵幸福

  自我提升享受独处时光是一种幸福。和心灵对话寻找内心深处的真我,是必要的自我成长。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读几本好书,在阅读星空下漫步,让知识滋养心灵;沉下心来,几部想看而没有时间看的电影,在光影变幻间感受人生百态,在感悟触动探索生活真谛;安下心来,专注于强身健体练习俯卧撑瑜伽、跳绳、羽毛球、深蹲……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不可少支撑

  珍惜下,懂得安宁可贵是一种幸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因为疫情,各行各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他们选择责任危险艰辛,把团圆、幸福、安宁留给了千家万户……经历了风雨,才更懂得风和日丽的可贵。

  幸福需要发现,在平凡中发现美好和快乐,在逆境中看希望阳光;幸福需要体会,在细微中感受温暖爱意,在奋斗凝聚想和力量。即使疫情的阴霾仍未散去,人们依然相幸福、传递幸福,携手走过一起吃苦的幸福,共同迎接穩稳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