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要多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什么要多元

2020-06-20 06:20:18 作者:扬.索克尔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要多元

  几个世纪以来,我们尝试种植可能高产的作物,这些作物受得住干旱贫瘠土壤、抵御得了寄生虫。最终成功了,我们种出了最好的品种并将其推广全世界

  随后灾祸降临了,一种全新的不知名的寄生虫在该品种的作物中疯狂生长毁灭了整批作物。以前,各地种植的小麦并非同一品种,所以只有整批作物的一部分会被毁。

  于是耕种者有了一个重要发现:没有哪个品种,哪怕是最好的品种,能够优秀到我们可以依靠而生存。

  我们必须随时备用其他品种。这些品种也许产量稍低,但可以抵御不知名的寄生虫。

  《圣经》中有这样的故事公元前500年前后,逃离囚禁的无名犹太学者们在汇总古老文本传统时,惊讶于书中内容是如此相异又常常矛盾。但智慧的学者们并没有试图去“统一”那些内容,他们选择维持现状

  我们都不同于彼此,这一点有时可能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障碍,但那些讨厌的人(他们可能是观点相左的少数群体派系等)不仅应该被容忍,还應该被重视。很可能有一天,他们也将会把我们从糟糕事情拯救出来。

  (摘自《青年文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什么要多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