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律与水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法律与水果

2020-06-30 06:03:32 作者:(巴西)保罗。科埃略 陈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法律与水果

  在沙漠中,水果稀少的。上帝叫来一位先知,对他说:“每个人一天只能吃一个水果。”

  这个习俗被遵循了很多年,所以那个地区生态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后来,该地区的土壤变得很肥沃,这令其他地区的人很是羡慕

  但是,那里的人们仍然是每人每天只吃一个水果——他们一直都忠于古代先知的训诫。

  他們从不允许其他村庄村民从他们每年的水果大丰收中有所获益。

  结果是,剩下来的水果掉到地上腐烂了。

  上帝叫来一位新的先知,对他说:“让他们想吃多少水果就吃多少。同时,让他们与邻居分享丰收的果实。”

  这位先知带着这个新信息来到该地。但是,他被乱石砸死了——因为前一个习俗已经根深蒂固地根植于每一个居民灵和头脑之中。

  斗转星移年轻的村民们开始质疑古老的习俗。他们开始想吃多少水果就吃多少,而且将剩余的水果分给那些需要食物的人。

  仍然忠于古老习俗的,都是一些自认为是圣人的人。实际上,他们没能世界变化,也没能认识一个人必须随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法律与水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