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遇是心灵的阅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机遇是心灵的阅兵

2020-07-07 06:32:10 作者:毕淑敏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机遇是心灵的阅兵

  在各行各业取得成功人士,在拥有才情之外一定还拥有强大灵。成功比试的不仅仅是才能,更重要的是韧性。即使没有公认的成功,也要有品尝幸福能力,这就更取决于心灵健全,而不仅仅是才能的显赫了。

  才能这个东西比较办法弥补。只要不是那些需要才思铺天盖地喷如泉涌的事业,就可以外力来加以补充大家知道“勤能补拙”的原则,都知道“笨鸟先飞”的故事,都记得“磨刀不误砍柴工”的诀窍都会说“百分之一的才能,百分之九十九汗水”之类的格言,这些都是补偿之法。

  不过,世上的成功,除了才能之外,还要有机遇。有人以为机遇是一种不见摸不着的小概率事件,基本上和被闪电劈着差不多,这是误解

  机遇的降臨,看起来好像取决于那个执掌机遇的人,领受者不过是被动地承接,其实不然我们常常听到一个人不是为了名利帮助别人,却不料那个被帮助的人将一个绝好的机会赐予了帮助者。我们在羡慕该人轻而易举获得好运时候,多半了他也许曾经这样帮助过很多人,绝大多数无声无息地湮灭了,只有这一次金光灼灼。

  有的人会不遗余力学习各种知识。这些知识,分散开来,都是普通学问技能,无甚出奇。但是密集地集中到一个人身上的时候,就显出了某种非同凡响优势

  我认识一个小伙子,他学习了驾驶,学习了烹调,学习了英语,学习了会计,最后,还学习了擒拿格斗。怎么样?分门别类地看,都很平凡吧?可你想一想,一个会计,还会武功,英语熟练,开车又稳当,还做得一手好饭……他找到一个给某成功人士当贴身秘书的好工作,是不是顺理成章的事?

  机遇其实是对人的心理素质的一次大阅兵。

  你能不能抱定了前进的目标持之以恒,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不气馁逃避,依然顽强努力乐观地积攒自己力量本领

  如果你真的能做到了这些,获得机遇的概率就越来越大了。

  (常朔摘自《辽沈晚报》2020年3月1日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机遇是心灵的阅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