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强者:一个人也像一支队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的强者:一个人也像一支队伍

2020-07-13 13:54:14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命运的归命运,自己的归自己”,是一种事实是的态度

  有一首诗《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自由

  

  01

  能够把复杂问题简单

  所谓“大道至简”,简易,就是要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汉代郑玄在其《易论》中说:“易者,日月也。”

  所谓“易”,不过是天地日月的简单现象

  品读《周易》,你会发现,“简易”是贯穿始终的最高原则,无论是卦象,还是义理,不外乎宇宙万物的现象和万物变化法则

  “简易”,就是把复杂问题简单化。

  人们往往喜欢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面对一件事情,陷入各种纠结,辗转反侧却迈不出第一步。

  “简易”,就是教人不要过度思索,乃至过度解读,只要抓住核心,抓住重点,解决主要矛盾,一切便可迎刃而解。

  02

  做事有气度 做事有谋略

  丘吉尔曾经说过:

  "我回顾所有的烦恼时,想起一位老人的故事,他临终时说过,一生中烦恼太多,大部分的时事却从未发生过。"

  有气度的人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面对生活的挑战也能用冷静的心态去面对。

  一个人不要一味地给自己的生活增添烦恼,有很多时候都不是烦恼找上我们,而是我们自己找上烦恼,一颗宽容的心。

  容纳了别人又为自己减轻了精神负担。

  做事要有统筹全局的谋略。谋略是一个人想要达到某种目的而想出来的巧妙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手段,对于我们所遇到的事情,需要既能解决当前的情况,又能为长远的计划作出打算。

  孙膑曾说:

  "善战者,见敌之所长,则知其所短:见敌之所不足,则知其共所有余。"

  做事要学会冷静面对,屈伸自如,善用自己与对方的优势劣势。

  善于思考的人对生活中的细微变化异常敏感,这也是他们总能抓到机遇的原因所在。

  

  03

  能够遵循规律坚守原则

  现代易学家苏渊雷说,不变之义有二:

  其一,除变之本身,万物无不变者。

  其二,现象万变而本质不变。

  凡事遵循规律,顺应法则

  顺应规律的事,可为;违背规律的事,不可为。

  在做人方面,“不易”就是要做到:不初心

  守住初心,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行得正,走得稳。

  所谓原则,即人品

  越是经历人生跌宕起伏的人,越能体会人际交往中,人品到底有多重要

  04

  对待低谷的态度,决定了人生的格局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正如马云说过的一句话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但是后天美好,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

  很多人经受不住挫折,都倒在了前进的路上。

  而那些以顽强毅力扛过来的人,会把生活的苦难当成向上攀登的阶梯,苦难越深,离成功越近。

  能够从逆境中走出来的人,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05

  能够拥有内在稳定性

  关于稳定性,有一种有趣说法

  《罗辑思维》——人的魅力从哪儿来?

  西方的编剧有一个经验,如果你想让电影里的一个男人有魅力,那最简单的剧本处理方法,就是让他有条狗。

  人魅力的基础可能颜值财富谈吐等等。但是,如果想在熟人中享有长期的魅力,你就得把自己置于一种稳定的正向关系中。请注意,两个关键词稳定的和正向的关系

  一个男人和一条狗在一起,至少说明两件事:

  第一,他有稳定的居所自然暗示了稳定的职业,稳定的社会地位,稳定的庭。

  第二,他有基本的爱心。这后面暗示了他会关照他人,也领受他人的关照。

  经营自己的稳定的、正向的关系,其实是自己向整个世界散发魅力的最基本方式

  想在遇到外部波动和不确定性时,拥有足够韧劲和抗打击能力,你就需要拥有一个足够稳定的内在。

  修炼稳定的情绪。对于情绪,我们要做的从来不是“控制”,相反,我们要去观察,去剖析它,解决这个问题。

  保持规律生活。有一种“内心支点”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境下,你都可以拿来就用的,而且只要你去用了,你的内在很快就能获得一种稳定感,这就是“规律的生活”。

  设置长期目标。不论顺境、逆境,都能始终不移的知道自己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