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与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顺与逆

2020-07-23 05:29:52 作者:倪匡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顺与逆

  任何人的一生之中,都有顺境逆境。顺和逆,是由环境决定的吗?少年人或成年人可以这样想,但一到中年,就会明白,哦!原来顺境和逆境,都是由自己决定的。到了有更进一步的認识时,就更会知道,顺境或逆境,都是由自己的性格决定的。性格,决定了一切。

  一个人,每天,每时,每刻,都可以选择走两条或以上的路,终于走的是哪一条,做的是什么事,处于什么样的境地之中,都是由这个人的性格来决定的。希特勒如果性格柔顺安贫乐道,他就是一个快乐油漆匠,不会去奋斗什么。温莎公爵如果怕别人非议,他就会是一个普通的英国国王,不会是举世公认的伟大情人

  一个人的性格够狠,不理他人的死活,他就有更多的机会,在他个人方面获得成功,一个人如果顾了这个又要顾那个,重重顾忌压着他,他就一定是失败成分远远超过成功

  一个人,有敢于面对现实的性格,他的境地,也必然明朗简单,一个人如果一直把头埋在沙里,希望现实是可以逃避的,那么,他的一生,必然如同逃犯一样,不会有半分快乐

  顺、逆,只是一个人的意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顺与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