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带来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尊重带来的温暖

2020-08-06 16:45:45 作者:刘超 来源:《三亚日报》 阅读:载入中…

  几年前,我曾经报社记者

  一次,我去采访国内一位赫赫有名教授。虽然,此前我也采访过不少名人,但少有这样“重量级”的人物,因此多少有些紧张。好在那位教授很配合差不多是有问必答,脸上始终带着和蔼的笑,好像隔壁退休老大爷

  

尊重带来的温暖

  采访结束后,按照惯例,我和这位教授握手,表示感谢。他也和我们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嘴里道着“辛苦了”,忽然,他停了下来,问我:“刚才那个给我们倒水的小伙子呢?”

  我知道他说的是小易。小易大学毕业,在报社做勤务工作,这次采访缺人手,我就把他带来了,给我们打打下手。

  “喔,他可能是上洗手间了。”

  “那我等他回来吧。”

  “啊,您……找他有事吗?”我不禁有些疑惑

  “没事,就是要面对他表示感谢。刚才他端茶倒水,很辛苦。”

  我们足足等了十分钟,小易才回来。这期间我留观察了一下教授的表情发现他一点也不着急,好像一位老人等待上班的儿子回家。

  小易回来了,得知我们都在等他,不禁有些惶恐。教授上前和他握手,说道:“刚才辛苦了!”小易激动得满脸通红,一句话也說不出来。

  我的心里一阵暖流涌过,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尊重——尊重,与地位无关,是发自内心的对别人的理解尊敬,哪怕对方微不足道”。

  此后,我又采访了许多人,但再也没遇见过这样谦逊有礼的名人,再也没有感受到这样发自内心的尊重。但我自己改变了许多。对待生活中一个人,我都会以礼相待,发自内心地去尊重他们。我相,他们能感受到那种尊重带来的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尊重带来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