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意的附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暖意的附和

2020-08-21 04:18:00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暖意的附和

  林教授我们学时网红老师。他学识渊博,知天文、懂地理,简直就是一部奔跑的活字典。最关键的是他潜钻研心理学多年,深谙各类人群内心世界。据说,在课堂上,他不但能让同学们在捧腹中快速领会知识要点;在课后,他化身精神导师,又让同学们在希望重拾生活热情。跟他聊过的学生无不豁然开朗心倍增。

  教授姓“林”,意为“树木成片”,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大树先生”。为了让更多同学近距离接触教授,感受教授风采学生会特别安排一次“大树时间”。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凡是心有千千结的同学,均可以到这棵大树下“化结”。我作为学生会的成员自然变身为此活动的“小树枝”,除了维持会场秩序同时负责整理教授语录。那可是记录教授妙语金句的最好时机

  天的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数百名同学提前两个小时便在门外候场,教授亦是盛装出席,藏蓝色中式立领西装搭配灰色羊毛圍巾,同棕灰的发色相映成彰。一开场,同学们便踊跃发问,各种各样难题像无数个跳跃的小球朝教授奔来。教授则耐心“接球、传球”,始终面带微笑。活动结束,同学们顺心而归。然而,翻开我的小本本,却连一页纸都没记满,倒是记住了教授说得最多的几句话:

  “没错,你有这样的反应正常的。”

  “对,发生这样的事,真是难为你了。”

  “如果这件事出现在我身上,我未必比你处理得更好。”

  可是,这位大神级别的教授跟学生沟通,难道不是用“你不能……你应该……”这样的句式吗?

  得知我的疑惑后,教授的回答让当时的我印象颇深:“其实我们很多人并不需要太多的忠告建议,每个人性格不同阅历不同,生活背景更是大相径庭,与其指导,不如给予一个善意的附和更令人感到温暖。”

  多年后,我才渐渐明白,真正令人景仰的大人物,从来不需要居高临下教导任何人,更不会表现极端强势。相反,他们非常温和,像大树一样深邃厚重,带给人们永恒慰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意的附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