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生命和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们的生命和使命

2020-09-17 06:27:51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生命和使命

  我们的生命使命

  生命:酬业命,就是随业力摆布被动受生的命。

  使命:愿身再来,菩萨为普渡众生甘愿来六道受生的命。

  生命由贪执来,今生有什么贪,来世就受什么身,憍梵钵提尊者一念取笑他人,受了五百世牛身,即是此理。不懂佛法之人,一切随业摆布。在试图摆脱旧业之时,又造下新业,如此循环永世不得解脱念念攀援,念念不断,生生不息。所以,世间一切行人处处奔波,处处受限,如何有一点点的自由?纵有一丝丝快乐,不过是前世善业现前,哪能长久

  相比之下,使命则非常殊胜,有使命的都是再来的菩萨。只因当年灵山法会听闻佛祖一声号令“谁能于此娑婆国土广说《妙法华经》?”。我等与佛心心相印,末法时期,众生顽劣,但正是菩萨修行之地。我等深知此法华经是诸佛之法身,成佛之法脉,出世之本怀,一切众生之父,济世之良药,万法之源,我等之本,如何不护持?若有菩萨不护此经,非真菩萨。

  我等为此而来,由此经成就此命,有此命护持此经,此经正是菩萨之使命。

  是以舍利弗说从佛口生,从法化生。无法则无我,有我法不灭。此经正是菩萨之使命。

  是以年佛祖欣慰说法“我娑婆世界,自有六万恒河沙等菩萨摩诃萨,一一菩萨各有六万恒河沙眷属,是诸人等能于我灭后,护持读诵,广说此经。”。世尊已经见到末法时期,诸菩萨护法。我等赖佛之力得闻此经,深解其意,识知本,如何不护持弘扬?此经正是菩萨之使命。

  是以我佛有言“是诸人等,已曾供养十万亿佛,于诸佛所成就大愿,愍众生故生此人间。”。你等来此人间本为法故,何以贪图世乐或畏惧不前,罔为菩萨。此经正是菩萨之使命。

  良久,良久。不谈阿难悲泪,不谈福那授记,唯有曾经说过的话“如世尊敕,当具奉行。唯然,世尊,愿不有虑!”。

  南无大乘妙法莲华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生命和使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