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必成为“多面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必成为“多面手”

2020-11-26 20:41:1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1

  康拉德·希尔顿被称为世界旅店帝王,他所创立的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国际希尔顿酒店更是享誉全球。

  在最初开始创业时,因为人手不够,希尔顿打算为自己招聘一名副手。

  消息发出去后,前来应聘的人很多,其中不乏世界知名大学毕业的高材生。

  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有甲、乙两个人幸运地进入到最后的面试环节。

  这两个人年纪相仿,都是一流大学毕业,气度不凡,而且都拥有一定的工作和社会经验。最后面试他们的,便是老板希尔顿。

  

不必成为“多面手”

  2

  希尔顿首先与甲进行了面谈。甲文质彬彬气宇轩昂,谈吐风趣幽默,从一开始,便给希尔顿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甲的工作经历看上去也丰富多彩:他在大学里学的是财经专业,当时离毕业还有一年多时间,一家大公司便提前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而且待遇不菲。

  大学毕业后,甲顺理成章地去了那家大公司工作。两年后,当他看到石油行业前景可观时,便不顾一切地跳槽去了一家石油公司,并且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之后几年,甲先后又投身到了股票行业和体育行业,并且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当时,所有认识甲的人都夸他精明能干,因为他在每个领域工作起来都显得游刃有余。面试结束后,希尔顿结结实实地将甲赞扬了一番。

  相比于甲的“全能型人才”,乙虽然也非平庸之辈,但他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却非常有限。乙告诉希尔顿,他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从来没有跳过槽。

  平日里,他喜欢到处旅游,对世界各地的著名景点如数家珍。因为外出需要住宿,他相应地对各地的酒店行业有一定的了解。

  面试临结束时,乙不好意思地对希尔顿表示,他的知识面比较单一,可能不是许多企业家喜欢的那种“多面手”,不过,如果有机会被录取的话,他一定会对所从事的工作做到专一和精准。听完乙的表述后,希尔顿只是礼貌性地夸赞了一下对方。

  几天后,录取结果出来了,总以为胜券在握的甲名落孙山,而没有抱多大希望的乙却幸运地被录取。

  当时,希尔顿身边的人都怀疑他是否选错了人,甲不仅知识全面,面且给人的感觉能胜任各种工作。和甲相比,乙就显得相形见绌多了,因为他实在“懂得”太少了。

  3

  对于众人的疑惑,希尔顿微笑着回答道:“千真万确,我录取的对象确实是乙。”

  希尔顿进一步解释说:“因为我招人的目的没有那么复杂,就是想让对方帮助我管理好酒店的日常工作。甲确实优秀,但他只是为了改善自己的职业前景,临时去囤积各个领域的知识,所以,这只是让他表面看上去变得优秀罢了,却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乙则不然,他不仅做到了对工作上的专一和专注,更关键的是,他的业余爱好让他获得了不少丰富的知识,这些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所以我相信,他的到来,一定会成为我事业上的得力帮手。”

  听了希尔顿的解释后,大家都为他用人的标准所折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