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他妈的大四不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他妈的大四不迷茫?

2017-11-29 21:00:27 作者:外向的孤独患者 阅读:载入中…

谁他妈的大四不迷茫?

这是毕业不等于失业的第126篇原创

小编,你大四的时候迷茫吗?

迷茫,非常迷茫,超级迷茫

我2015年毕业,2014年7月决定考银行和公务员。说实话,当时考银行最大的原因在于「自责」。我会因睡到12点而自责,会因在宿舍无所事事而自责。同时看到身边的同学实习的实习,考研的考研,我会害怕,害怕被身边的同学落下,害怕自己找不到工作

当有这个想法时,我开始每天混图书馆,当时一天大概有6-8小时呆在图书馆。有目标之后,至少不会这么自责

所以,考银行这件事起初对我而言,更像是「自我逃避」和「自我安慰

因为我很迷茫啊

银行不同于公务员,银行是股份制居多,是很容易走后门的,10万~20万之间,公务员则更难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自己一没钱二没资源三没能力,哪里有底气啊?

当时,每天都在不断的怀疑自己的决定,每晚都睡不着。在苦恼的时候都会在心中告诉自己:“明年今天就知道自己会从事什么工作了,时间能带来的答案都不是问题”。偶尔也会想,干脆放弃随便找份实习好了。

到了2014年10月份,开始陆续的网申银行,由于我四级没过的原因(我四级是2014年12月份过的),当时我网申通过率只有40%左右,而身边一起考银行的同学通过率大概80%

你们应该能理解那种心情,我们一起复习一起报名,结果身边的朋友都去参加笔试了,而我只能一个人傻傻的呆在图书馆刷题。

那种感觉是很惨的,我不断的后悔自己四级没过,也不断的怀疑自己所做的决定。当时有段时间,我每晚都要喝两瓶啤酒,感觉只有这样才能暂时不去想这件事

我更迷茫了

后来,通过了国考的笔试,银行的笔试也是逢考必过,那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自己在图书馆努力了几个月,刷了上百套题,终究是有所回报

但是,银行的面试才是走后门的最好时机呀,会有一堆人因为走后门而不用面试,直接拿到offer,面试对走后门的人而言只是过场而已

所以,我依旧很迷茫

为了增加面试技巧,我先在网上花钱找人修改简历,然后疯狂的参加面试,例如百盛集团(kfc)的店面经理,顺丰的管培生,中海油的实习店长等等。

我参加这些面试不是为了拿到offer,纯粹只是为了「熟悉面试流程」和「增加面试技巧」

我记得参加的第一个面试是光大银行的面试,当时我的手一直出汗,紧张的话都说不出来,自我介绍感觉跟其他人比起来简直弱爆了。对于hr的提问更是回答的一塌糊涂

为了熟悉面试氛围,我不断的参加面试,从中分析其他竞争者的自我介绍和回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断的完善自我介绍。也会记下hr问的问题,在空闲时间不断的思考如何回答。争取下一次被问到同样问题时,可以完美回答

最后,我面试其他企业的通过率达到80%以上

从此以后,我就不迷茫了

因为我能找到工作,就算我银行去不了,我也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找到工作,并不用呆在家里无所事事。

并且,面试很多企业都是一群同学去的,经常都是我拿到了offer,而他们被刷,所以当时的心情非常平静,就一直在等银行和公务员的面试

最后的结果就是国考被刷,拿到两家银行offer

我认为大四迷茫的根本原因在于【对未来的恐慌】,因为我们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不知道自己能否找到满意的工作。同时,对社会不够了解,会因为陌生而产生恐惧,这是很正常的。

正如经常有朋友在公众号后台向小编倾诉找工作的问题,除非我能向你提供一份你满意的工作,否则仍然没什么改变,你还是会同样的迷茫。

迷茫,正是大学生的常态

除非你早已有所安排,不然上至清华北大,下至蓝翔,每个有理想的大学生都会感到迷茫,这是很正常的,也是无法改变的

但是,迷茫真的是一件坏事吗?

我身边所有有想法的朋友都会因为迷茫而自责,正是因为自责,他们不敢颓废,才会早早确定目标,考公、考研、创业。正是因为迷茫,他们才不敢呆在宿舍,才会被迫的去提前了解社会,去不断地提升自己。从理性的角度来讲,这是一件大好事。

如果不是因为迷茫,我们会这么努力的做一件事吗?不会的

正是因为迷茫,我们才有动力去坚持

就是这样

走心

PS:这篇文章我更多的是突出当时的【心理状况】,前几天有个朋友私信问我是否在大学时也会迷茫,当时我是很惊讶的,这种问题还用问吗,肯定会啊,所以才有感而发写出这篇文章

如何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篇文章,则更突出【行动】,讲述了我当时是如何从成百上千的工作中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在结尾也给出了不少小建议。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从什么工作,可以看一下哈

全国最温暖的大学生平台

 每篇都是干货

感谢您的转发

公众号福利

回复

【12】17种大学生可操作的兼职模式

【16】800元从中公学来的简历写法

【18】两年考六七个证书的复习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