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的人生: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药而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愿你的人生: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药而愈

2021-01-25 06:22:53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最近读到了席慕蓉的《际遇》:

  在馥郁的季节

  因花落,因寂寞,因你的回眸

  而使我含泪唱出的

  不过是一首无调的歌

  却在突然之间

  因幕起,因灯亮,因众人的鼓掌

  才发现我的歌

  竟然是这一剧中的辉煌

  人生是一场孤旅,我们唱着无人能懂的歌谣,感受着世间的凉薄。

  直到有一日,凋零的花朵开始重生,雨后的彩虹忽然出现,干涸的土地变得湿润。

  曾经无人能懂的歌谣,遇到了高山流水的知音人。从此,我们荒芜的人生,便因着这美好的际遇,开始繁华起来。

  

愿你的人生: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药而愈

  -01-

  爱情里的际遇:不期而遇

  如果说,约定好的相遇,是一场企盼。那么没有约定的相遇,便是一种惊喜。

  当你孤独无依时,在无人的荒野里,与命定的良人骤然相遇。那一刻的光阴,就连天地都变了颜色。而你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蔓延着鲜花的盛开。

  没有事先的约定,也没有漫长的等待。就像是花儿与春风的默契,山谷与溪水的碰撞,星星与月亮的相遇。

  尽在情理之中,却在意料之外。

  人生变幻莫测,很难猜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无常的惊喜,总能令你对生命,产生一种无法抑制的好奇。

  图片

  安东尼说:“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这温暖,犹如午后的一米阳光,照进了你苍白单调的生命。令斑斓的伤痛瞬间失了颜色。

  你开始相信,一朵花的芬芳,始终来自于一颗柔软平和的内心。

  这希望,是不期而遇的喜悦,绵延到心底的温泉。令你那颗曾经迷惘的内心,变得澄澈无暇。你亦愿意相信,一阵寒风的吹过,都夹杂着醉人的温度。

  每个人,都渴望在情感里,得到最温柔的对待。

  不去执着地追逐,无需长久地等待。只要在岁月的荆棘里一路前行,淡然处之,便能在恰到好处的拐角,遇到一树的盈盈花开。

  所以,能够拥有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是此生极大的幸运。

  图片

  -02-

  友情里的际遇:不言而喻

  春秋战国时期,一曲高山流水,令伯牙子期结为知音。后子期死,伯牙将自己最珍贵的琴,砸碎于其墓前。

  伯牙认为,唯一懂他的子期已逝。他的琴声,还能弹与谁听呢?即便弹了,谁又能懂?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辩。”

  懂你的人,就像孩童相信童话的美好,无需多言。不懂你的人,就像成人怀疑世界的真实,多说无益。

  赏花,要和爱花的人一起,他才不会将你对花朵的疼惜,当成是一种无聊的举动。

  听风,要和诗意的人一起,他才不会将你对自然的亲近,当成是一场空虚的寂寞。

  喝茶,要和雅致的人一起,他才不会将你对茶水的喜爱,当成是一种附庸的风雅。

  图片

  懂你的人,连眼神里,都氤氲着旖旎的气息。你的理想、你的疯狂、你的诗意,在他的眼底,都是无需言说的浪漫。多说一个字,都是甜蜜的负担。

  美丽,扮给爱你的人看。心事,说给懂你的人听。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与知己饮酒,千杯都算少的,因为总有说不完的话。彼此灵魂契合,恨不能早日相识,枉过了那寂寥数年。

  若话不投机,多一句都是负累,恨不得早早散场,唯恐负了这千秋韶华。

  图片

  -03-

  人生里的际遇:不药而愈

  花谢待花开,叶落总归根,生死去轮回,别离是终结。

  生命的过程,就是从起点走向终点的旅途。在这次旅途中,我们经历生老病死,感受爱恨别离。

  你见过阳光,享受过阳光热情的沐浴,便会对阴冷的黑夜,产生自然的恐惧。

  你闻过花香,嗅到过花朵甜美的馨香,便会对花朵的凋零,产生难言的惋惜。

  当世间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情感,美好的人儿,因为时光的老去,被刻进永世的墓碑。

  此刻,你柔软的内心,会被岁月的利刃,划出难以愈合的伤口,令你心痛难当。时光是流年的墓碑,但也是治愈伤痛的功臣。

  图片

  当你历尽沧桑,走过山河,看遍云卷云舒,听到潮起潮落,懂得时光会老,故人会散,情感易逝,就会明白:“缘来缘去终会散,花开花落总归尘。”

  有些得到是偶然的,但有些失去是必然的。

  爱情是药,治愈你的寂寞;友情是药,治愈你的空虚;亲情是药,治愈你的匮乏。

  都不如时光,能够令你在盛大的失去里,不药而愈。

  时光是永远的爱人,总会在你受伤的时候,温柔地舔舐着几乎溃烂的伤口。

  时光也是最好的老师,在伤痛里,教会你成长,在别离里,教会你放手。

  繁华落尽催人老,不惧别离不恋尘,愿你三生有幸:

  在静默如水的时光里,拥有一场不期而遇的爱情,觅得一位不言而喻的知己,最终获得不药而愈的人生。

  *文:慕绯雪(微信号:mufeixue)安般兰若签约作者。用笔端编织岁月,以情怀感悟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