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春天,许下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在春天,许下愿望

2021-03-12 04:41:10 作者: 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我在春天,许下愿望

  一夜凛寒去,一夜春风来。天空那么蓝,阳光那么暖,那些随流光掩埋在心间的所有往事,都被一阵轻柔的风,吹散了,散落在这浩渺的尘世间,变成了一粒粒微小的尘埃。落地成花,绽放成生命的一程繁华。见证着风雨,也唯美了成长。

  图片

  人这一生,总要咽下一些委屈,然后一字不提的,选择擦干眼泪继续往前走。没有谁,可以像一张白纸一样,可以在岁月的刀光剑影下,不留痕迹,没有故事。也许,成长的代价,就是失去原来的样子,一层层的蜕变,一次次的改变,最后,变得坚实而丰盈。

  人这辈子,最放不下的,无非就是情和钱。为钱起早贪黑,当牛做马;为了情,又掏心掏肺,望穿秋水。到最后,钱带不走,情留不住。人生有很多事情,是除了自己,谁都不会懂的。也会有很多无奈,除了沉默,谁都不能说。

  图片

  花开花落,人生四季,有些事,挺一挺,就过去了;有些人,狠一狠,也就忘记了。有些苦,笑一笑,也就冰释了。没有经历过世事的心,总是脆弱的,容易受伤,容易难过。可就在你忍着痛,扛着苦,走过一段日子以后,你就会发现,原来真的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儿,那颗原本脆弱的心,也可以承受很多东西。

  其实感情并不伤人,伤的都是重感情的人。用心也没有错,错的是没有遇到懂得珍惜的人。而失去,原本也并不可怕,怕的是执着后的失去。只可惜,这世间所有的聚散离合,万般皆是缘,半点不由人。

  图片

  春来随花开,秋至随叶落。好好珍惜,好好道别,好好去爱,好好活自己。怀念不一定要相见,喜欢也不一定要在一起。你要相信这世间每一种距离,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希望我们,都不会后悔出现在彼此生命中。情出自愿,事过无悔,不谈亏欠,不负遇见。

  春来,遇见你,遇见全新的一切。万象更新,心之所向。许下一个最美的愿望,让这一年都有坚定的方向,和不易动摇的目标。始于心甘情愿,终于愿赌服输。不论前方是荆棘还是坦途,这一程出发,就不再有回头路。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图片

  心里明白的越多,期待就会越少。不期望,不盼望,不指望,就不会有失望。所有美好愿望的实现,终究都要靠自己。所以,做坚强的自己,随风来 随花开,且行且努力。

  -作者-

  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