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逆旅,凡事多包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如逆旅,凡事多包容

2021-03-12 04:52:34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逆旅,凡事多包容

  蒙田说,旅行在我看来是一种颇为有益的锻炼,心灵在旅行中不断地进行观察新的活动。让我们带着一颗包容的心进行一场漫旅,摇响岁月中的风铃,以此感受一份悦耳,屏蔽一份噪音,升起心海里的星月,以此看顺一段逆境,体现一段豁达。

  图片

  笑着包容,化苦为甜,静待喜乐

  生如逆旅,凡事多包容,说一句,人生不是没有烦恼,而是不要太在意。说一句,往事不是无影无踪,而是不要沉湎过去。说一句,凋零不是意味着消逝,而是万物荣枯有序。

  生如逆旅,凡事多包容,无论什么年纪,保持知世故而不世故。无论什么困难,保持不卑不亢而不怨言载途。无论什么落寞,保持平静平和而不鲁莽沮丧。

  生如逆旅,凡事多包容,遇到瓶颈期,给心灵放个假。遇到霜冷天,给自己添温暖。遇到小差错,给对方一台阶。遇到不开心,给时光一帘梦。遇到不如意,给岁月一个笑。遇到不得志,给人生一盏灯。

  图片

  笑着包容,清零过往,成熟自己

  凡事多包容,自此清平。一颗包容心,足以见善良,足以见胸襟。脾气见人品,言行见心地。让别人高看一眼的人,是那种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的人。

  凡事多包容,自此安泰。一颗包容心,足以见深情,足以见厚谊。站在别人的角度,站在大局的立场,把别人放在心里,与世间之事和解。包容是心境的置换,是自我的净化。

  凡事多包容,自此福瑞。一颗包容心,足以见坚韧,足以见坦诚。相互呵护,相互依存,心灵有路,才有彼岸的聚首,心灵有家,才有生命的和谐,心灵有爱,才有日子的甜美。

  图片

  笑着包容,悲欢随缘,沉淀幸福

  《形赠影》中说,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

  《菜根谭》中说,热闹中着一冷眼,便省许多苦心思,冷落处存一热心,便得许多真趣味。

  《唐书.朱敬则传》中说,终身让路,不枉百步,终身让畔,不失一段。

  霜花点点,附在枝头,人生不易,坦然珍惜,冻龄沧桑,笑着包容,包容挫折,福缘顺遂。岁月是厚重的行旅,释然是最好的安放。

  原来,愉悦的气氛很简单,肯无怨,肯吃亏,肯退让,肯包容就行了。原来,轻盈的步伐很简单,懂取舍,懂超脱,懂开怀,懂包容就行了。故此,一饮一啄,一航一程,一家一园,笑着包容,静待喜乐,成熟自己,沉淀幸福。人生如逆旅,凡事多包容。

  -作者-

  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