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茫之后的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迷茫之后的希望

2021-04-02 06:08:00 作者:恩弥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迷茫之后的希望

  在人生的旅途中,拥有坚定的目标,勇敢前行,这是我们很喜欢的一种状态,但是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在前行的某个阶段,我们时常会感到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前进?又前进到哪里?一个大大的问号打在了脑中。

  图片

  感到迷茫的原因有很多,但大都是因为我们作为一个社会人需要面对的事情,从生老病死及各种欲望驱使下的行为,都可能导致内心的迷茫。如对职业生涯的迷茫,对婚姻的迷茫,对人生价值的迷茫等等。

  迷茫的时候我们的大脑不能全身心的专注于一件事情,这颗心浮躁不安,会无意识的逃避,也无法理解自我。

  迷茫的时候很孤单,很焦虑,很无助,心中的困惑无法解开,伴随着无法入眠,无法开心,无法积极的生活。

  迷茫的时候情绪高低起伏,时而平和,时而又极其失落,感觉自己像一粒被遗弃的尘埃,不知道下一秒又要飘到哪里。

  图片

  所以迷茫的时候我们会渴望寻找前方的指路灯,渴望从长辈的经历中得到启示,渴望和他人真诚倾诉,渴望阅读书籍来寻找智慧的钥匙,渴望去旅行开阔视野,渴望从某个智者的口中得到答案......

  因为迷茫促使我们想去探索,去探索更深层次的东西,是那些指向我们内心深处的想法,去一层一层的剥开,去感受,去追问,再重复。

  图片

  可能在探索的过程中,有一大段时间,我们深陷其中,不知所措,深感人生百无聊赖,不断的肯定又否定,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看似迷惑,实则正在清晰的一步步向我们内心的目标前进。直到一天的某一时刻,我们突然豁然开朗,拨开了迷雾,好像是一次重生,那种激动的喜悦无以言表,人生又重新回到了轨道。

  其实迷茫的过程更像是一个提高认知的过程,因为迷茫,进而想去探索更多的领域,会停下脚步思考,思考过往,思考现在,思考未来,从而发现了问题,找到了方法。所以迷茫并不可怕也不恐惧,待我们寻到答案,走出迷茫时,正是开启我们阳光大道的新阶段。

  -作者-

  恩弥,江苏南京人,自由撰稿者,字里行间带给你最真实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茫之后的希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