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2021-06-20 06:18:15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01

  电话里面:“This is a wrong number.Please check up and take the telephone number again…”(您拨打的号码有误,请查证后再拨)

  电话外面:“孩子,你为什么每天都说外语,爸听不懂,但是爸想你……”

  诗词君:

  高尔基说:“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父爱是无声无言的,也是威严又深远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最好的孝心就是陪伴!多回家看看父母吧。钱什么时候都能挣,玩什么时候都能去。仅仅是陪他们吃一顿饭,就能让他们高兴好久。

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02

  散步

  一女孩在违背父亲意愿下结婚,离婚,父女反目,生活贫困并携一子。其母心慈,劝女儿趁其父散步的空闲带着儿子回家吃顿热饭。于是便常带着儿子刻意避开父亲回娘家吃饭。

  直到一日下雨,祖孙三人在社区偶遇回避不及,父亲尴尬道:“以后回家吃饭就别躲躲藏藏的,害得我下大雨都得出来!”

  诗词君: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听不进去父亲的劝告,认为他们约束了自己。等自己也为人父母,才慢慢懂得其中的深意。原来,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最不想让我们受到伤害的男人。父爱如山,即便嘴上不说,也会一直默默做我们的港湾。

  多用心聆听父亲的心声吧,你以为的轻松,都是父亲在为你负重前行。父亲老了,该换我们来为他遮风挡雨了。一声问候,一句叮嘱,乌鸦反哺,及时尽孝!

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03

  牵手的样子

  爸喜欢叫我和他一起去买菜,遇到卖水果什么的,我就直接要,他也喜欢买给我吃,他总是把小手指留给我牵着。

  高中住在姨家了,一次回家,他让我跟他去买菜,我走在他后面,他把小指翘着,一如我小时候牵着他的样子,我真的忍不住了……

  诗词君:

  在父亲眼里,我们永远是个孩子。父亲像一支蜡烛,油尽灯枯的最后一刻也不忘给我们温暖。我们为人父母,又开始关照自己的孩子,却忘了把温暖带一份给他们。

  回头看看父母吧,老了的他们更像孩子。对父母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引导和帮助,像小时候对你那样对待父母吧,不会嫌烦,不觉得啰嗦。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么简单的要求也会变成奢求。

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04

  回家的路

  父亲没说话,儿子抽了一晚上的烟,愁眉不展。

  路上,他却发现父亲一直在他背后偷偷的撒豆子,他很生气,咆哮着问:“你洒一路的豆子是要干什么?”

  “傻儿子,走了这么远,你也不看路,我怕你等会儿一个人下山回家会迷路啊。”

  诗词君:

  父爱似海,能容忍子女一切的脾气。父爱似灯,照亮我们回家的路。父亲总是在我们迷茫的时候指引方向,在落魄的时候给我们归宿,在难过的时候给我们安慰。

  我们的人生不断前行,父母却停留在了原地。我们不在的日子里,他们是否会坐公交车?是否会使用手机?做一盏明灯吧,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照亮父母回家的路!

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05

  想你的时候

  父亲说:“想你的时候,就一个人去逛街,想象着那些漂亮衣服穿在我女儿身上是什么样子的,这样我就开心了。”

  诗词君:

  在没有办法相见的日子里,父母似乎也变“聪明”了,学会了睹物思人,学会了浮想联翩,学会了举一反三。他们尝试着用各种各样的办法,缓解对我们的思念。

  给他们打个电话,给他们寄几本相册、几盆绿植。除了满足他们的物质生活,更重要的是充实他们的精神世界。告诉父母,没来看望的日子,作为子女,心里也一直在惦记。

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06

  父亲的请求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一直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平时他工作忙,每天就只有晚上能看到我。

  有一次朋友来找我玩,父亲支支吾吾犹豫许久,说:“你……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去?”

  诗词君:

  我们的全世界不只有父母,可是父母的全世界就只有我们了。你笑,他们跟着笑,你哭,他们跟着难受。你说风,他们的世界就绝对不敢下雨。

  学着和父母做朋友吧,一起做一些他们喜欢的事情。许多年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想起,一定都是温暖心间的珍贵回忆。花落花开,人有一去,但这些美好却能永存心底!

6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催人泪下(献给父亲节)

  今天是父亲节,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到老!给父亲送去一声祝福,陪他们吃吃饭、听听曲儿!陪伴,就是作为子女最好的礼物!

  祝愿天下所有父亲节日开心!身体健康!顺心顺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