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思极恐!有多少女孩在男友面前,潜意识扮演着“父亲”的角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细思极恐!有多少女孩在男友面前,潜意识扮演着“父亲”的角色?

2019-11-07 12:00:28 作者:潘升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细思极恐!有多少女孩在男友面前,潜意识扮演着“父亲”的角色?

  关键词:28岁未婚女的迷惘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冷爱老师,但是之后的每次更新必看。

  我一直是在缺乏父爱家庭当中长大,没有安全感,对他人也缺乏信任,因为是妈妈带大的,由此萌生把妈妈带在身边的想法同时害怕结婚

  11年大专毕业有过自闭状态,三个月。

  14年开始自己创业餐饮。一开始带哥哥嫂嫂一起,后来哥哥另开一家店,姐姐姐夫接手了原店面。我只是不想家人分开,所以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把我在乎的人聚在一起。

  今年经亲戚介绍认识了家里另一个镇上男生

  女,158cm,103;男168cm,110。我自己贷款买了房,自己现在做餐饮。他跟他姐夫开羽绒厂,有车。

  我从开始出来工作就有想法要自己创业,并且承诺要带着妈妈哥哥姐姐一起,还有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现在哥哥姐姐成家了,店面各自经营着,妈妈也不是自己待在村里了,感觉自己任务完成了,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了。除了每天重复同样工作赚钱房贷,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跟相亲男认识见面到现在快五个月,一开始对我很好,有个头疼脑热的不是买药给我就是直接带我去看,期间也有叫我跟他订婚,或者是跟他回家见家长

  可是我因为介意他有去夜场和经常喝酒的习惯,所以一直没同意,但现在几天都不回信息或者不发信息给我(认识期间有见面,但没有住一起过)。

  我从小手脚冰凉,他说认识老中医,我就跟他去拿药了,但是吃药以后身体没有变好反而变差了,就有了以下的聊天记录

  我的朋友们一直说我是为家人而活,没有自我,也说我太要强,我不知道这段关系是应该继续还是应该就此说拜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答:看到这个缺乏父爱姑娘故事,我想起过去我们也曾经遇到其他活在悲剧中的人们

  有的人跟她一样从小缺少父爱,失去父爱;

  有的人则是从小缺少母爱,失去母爱;

  还有人恰恰相反,是被母爱淹没,被过度的控制

  还有一些人,则是父爱过于严厉,等等。

  这一类的问题,其实都属于同一个巨大的问题类型——活在悲剧中走不出来。

  所以今天借这个故事,我们通过三个部分解读以及一个完全系统操作方法帮助所有有类似困扰的人们走出悲剧人生,活出真正的自我。

1第一部分,要想走出悲剧,首先要搞清楚是怎么进入悲剧的。进入故事中这种人生悲剧的原因,通常是因为我们没有理解家庭的结构

  在一个家庭的结构中,最小的单位通常是一个三角关系,比如说父亲、母亲和孩子之间,就是一个三角关系。

  而在这种三角关系中,当某一个角色缺位时,另外一个角色就会扮演这个角色。就像这个故事里面父亲的角色缺位了,于是这个女孩子她就取代了父亲的位置

  故事里面,这个姑娘讲的每一段话,都在取代父亲的位置。

  比如她说,“哥哥姐姐成家了,店面也经营着,妈妈也不在村里了,感觉自己任务完成了。”

  这段话听起来特别像家里面一个顶梁柱说的话,我们来把这句话翻译一下,就好像一个男人说“现在,我的儿子女儿都结婚了,我把老婆也带出来了,自己创业也有所成就了”,这听起来是不是就像一个成功的父亲说的?

  事实就是如此。

  并且这个女生有一段话特别打动我,她说“我不想家人分开,所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我在乎的人聚在一起”。

  这就是一段充满了父性的话,用一种规则力量把一个家庭组织在一起,这通常是父亲做的事情

  而一旦一个女孩承担起这样的重任时,那她一定会进入一个悲剧,她要么变成扶弟狂魔,要么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无论是哪一种,其实都是一个悲剧角色。

  所以,走出这种剧情要做的第一个功课就是:学习理解家庭应当是有结构的,每一个人都应当待在自己的位置上,不要去扮演别人。

2第二部分,但凡是在悲剧剧情当中的人,都没有沟通能力,也没有沟通的技巧我们来看聊天记录,通过这个聊天记录学习一下「正确角色归位」的聊天方法和聊天状态应该是怎样的。比如看聊天记录里第五张,这个女生谈到说:你见过哪个家庭带女孩子见家长是去医院的。然后还列出123条原因”。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种聊天状态特别像一个父亲的角色,只有一个父亲才会这样有理有据说“第一是过节,第二是药效验证,第三还没跟对方父母见过面”等等。

  这种聊天状态,不是一个女孩跟男孩的聊天,也不是一对情侣间的聊天。

  正常情侣的聊天,哪怕这个女孩没有高情商的聊天技巧,也会愤怒地说“那你还配不配做我男朋友啊?”“我觉得这样让我很难堪啊”之类的话。

  这才是情侣之间的一个平等对话,而不是一个父亲在审视未来女婿

  只有把这种家庭结构关系调对了才能产生正确的对话

  一个正确的女孩子跟男朋友的对话是不同情人角色之间的互动,那应该是有情趣、有情绪、能够表达出自己感受的。

3第三个部分,给大家分享一个我们团队原创的走出悲剧人生的方法,我们称之为「人生剧本写法」。「人生剧本改写法」一共有五个步骤认真完成这五个步骤,可以帮你改写你的人生

  并且,学好这个「五步法」,不仅可以帮助大家走出像这种缺乏父爱的剧情,还可以帮大家走出所有因原生家庭或者过去亲密关系受到伤害的剧情。

  接下来,我们详细解读一下五步法的步骤:

  第一步,回到位置

  首先,观察自己在家庭中处在什么样的位置。

  比如故事里的这个女孩子,她作为一个女儿,却处在父亲的位置上。

  这种情况下,正确的归位是什么?

  是承认自己只是女儿;

  承认父亲在这个家庭里面也许有缺失

  承认自己确实得不到父爱,也确实没有能力在一个家庭里面去承担父亲角色;

  又或者自己已经演完父亲了,至少让自己回到女儿的位置上。

  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你当然不知道做什么,只是在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赚钱、还贷,这还是在重复父亲的位置。

  只有回到女儿的位置上,你才能重新你的开始人生。

  第二步,塑造角色

  在过去,你的角色一直是一个特别坚强,即使缺乏父爱自己依然能承担起家庭重任的女孩。

  可是现在,你应该做的是塑造自己的新角色,这个新角色要能带你经历你从未没有拥有过的人生。

  比如,想象你回到一个女儿的位置,从女儿最需要照顾婴儿状态开始,长大成一个调皮的孩子的状态,然后慢慢蜕变成一个少女,最后褪去稚嫩开始谈婚论嫁。这样一路走过来,你的新角色会不断地发展

  现在,你要发展的第一个角色是一个充分被爱、被支持小女孩,一个很小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可能她在你心里,你从没有看到她,所以你要把这个角色发展并塑造出来。

第三步,改写故事

  当你处在一个合适的女儿位置,又有一个合适的小女孩角色时候,你要重新走出你的剧情,把过去的悲剧故事改写成一个新故事。

  我们虽然面对着同一个客观事件,但我们的主观解读可以是不同的。

  比如,你说“我不想家人分开,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在乎的人聚在一起”,这是一个顶梁柱剧情。

  把同样的经历转换成一个女性创业者的剧情是什么样的?

  “我自己一个人创业开店,人手不够,我让我的哥哥嫂嫂一起来帮我,他们后来也开了属于自己的店”,这就是一个与上一个剧情完全不同的女性创业者剧情。

  以此类推,你可以把你过去的一点一滴,所有的人生故事换一个角度重新改写一遍,重新看待一遍。

  当你能够重新改写你的剧情时,你就走出了过去的剧情。

  第四,真正演出

  真正演出一遍你的位置,你的角色以及你的故事你必须至少得到一个人的允许和支持

  这个人,就可以是你的男朋友。

  当然,你也不要把这件事情搞得特别郑重其事,那样特别容易吓到对方,你可以把这件事变成日常的约会活动

  举个例子手把手教你一下:

  比如,当你第一个角色是一个小女孩,你可以跟男朋友有一天的时间约会,可以去幼儿园玩,两个人一起玩一下翘翘板,搭一下积木,这就可以作为你们一天的约会主题

  接下来,可能长大一些就是一个叛逆少女,两个人可以一起在某一天晚上出去喝杯酒,或者是哪怕找个酒吧坐一会,听一下音乐,跳个舞,有一点小小的叛逆,小小的狂野,一起逃离一下日常生活

  下一个角色,可能是恋爱中的女孩,那时可能你最需要的是收到一封正式的情书、一个正式的告白、一束正式的玫瑰花和一个正式的礼物

  当你体验到这一场又一场真正的演出,一个重要的人在身边看着你,这就不是在演,而是在真正的体验这个角色的不同剧情。

  第五步满足需求

  当然,你也不能只满足自己,单方面地提要求,你也要满足男朋友以及周围人的需要。

  我曾经写过一段话:如果她涉世未深,就带她看遍世间繁华;如果她历尽沧桑,就带她坐上十次木马

  这句话它的本质说的,就是一种「关系中的满足」。

  你是一个小女孩,就要有人带你看遍繁华;你是历经沧桑女子,过得这么苦,从来没有像个小女孩一样坐一下旋转木马,玩一下翘翘板,你就要去补上这份落下的功课。

  反过来讲,如果对方是个情窦未开的男孩,你也可以跟他卿卿我我;如果对方非常疲惫,历经沧桑,你可以给他施展厨艺,锅边灶台

  人生就是这样互相满足,互相成就。

  我相信以上这五步是我们所有读者都可以用到的方法,不管你是缺少父爱还是缺少母爱,你都可以换一个剧情走出来,关键是把自己的位置找对,角色重新塑造,写好新的故事,找个人来跟自己一起体验,一起演出。

  人生如梦,它本来就是一场大戏只有你自己走出悲剧,才能够迎来真正的剧。

  :

  如果你经历过悲剧绝望,如果你即将走出来或者已经走向积极的人生剧本,欢迎赞赏,也欢迎你点一下【在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身处悲剧不能自拔的人,欢迎把这篇文章分享给他,或者至少点一下【在看】,让他看见。

  ——本期主创:冷爱 方赏 梁梦觉

如果你想了解我是谁,可以点击下图链接观看【个人视频——我真实生命故事】,期待我们有更多的连接

  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向我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