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2021-11-25 06:01:04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感恩是一种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优秀品质,感恩是一种良心美德,感恩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懂得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

  圣严法师说:“顺境、逆境皆是恩人。”

  我们不仅要感恩父母,感恩尊长,感恩朋友,还要感恩天地,感恩世间万物,感恩顺境让我们快乐的生活,感恩逆境让我们得到了历练。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感恩,是一种高贵;感恩,是一种情操。感恩之心,人当有之;感恩之人,世皆敬之。

  你帮助别人,或许只是举手之劳,而别人对你的感恩却是无限的。学会感恩并不难,它是一扇没有上锁的门,不需要钥匙便能打开。

  学会对帮助你的人感恩吧,因为他施与你恩德;学会对遗弃你的人感恩吧,因为他教会了你要自立;学会对伤害你的人感恩吧,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学会对欺骗你的人感恩吧,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学会对绊倒你的人感恩吧,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学会对斥责你的人感恩吧,因为他增强了你的受挫力。

  懂得感恩的人最有孝心和良心。登高山之巅,享荣华富贵,勿忘父母养育之情;入成功之道,拥超凡作为,切记师长贵人之恩。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感恩,最基本的德行是感恩父母,身有父母何其幸!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生活在父母关爱的幸福之中。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高崇;父母的爱,就像那树根,坚定而深沉;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绵甜。所以,感恩父母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孝亲不必等哪天,敬老当为月复年。日久天长方真爱,上行下效子孙传。

  有些人不懂感恩,总以为“别人就该对我好”,久而久之,他就失去了别人对他的施恩。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其实,我们的感恩,何止要感谢人,世间万物都值得感恩!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最懂得感恩。1972年他收到了国家旅游局打的一份报告,大意是说我们国家不像中国有万里长城,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日本有富士山,除了有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胜古迹都没有,想发展旅游业,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李光耀看完报告,在上面批了这么一行字:你想让上帝给我们多少东西?阳光,有阳光就够了!

  后来,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花植草,很快就发展成世界著名的“花园城市”,旅游收入连续多年居亚洲第三位。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我们必须学会感恩一切,学会做人,不断提高修行;回报他人,回报自然,回报整个社会! 怀有感恩之情,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才能少一份抱怨和挑剔,才能多一份欣赏和感激。

  草感地恩,方得其郁葱;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蜂感花恩,方得其甜蜜;鱼感水恩,方得其天地;此感彼恩,方得其友爱。

  人人感恩人人暖,时时感恩时时春。心怀感恩,让心与心的距离更靠近;学会感恩,让人与人的关系更温馨。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感恩有你,感恩有我,感恩有他。让相互间的感恩温暖着你我他, 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