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真正的贵人,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真正的贵人,是你自己

2021-11-25 06:08:46 来源:励志人生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在生命中都会遇到给你重要帮助的人,我们称之为贵人

  人的一生,能获得贵人相助,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

  我却想说,其实每个人生命里最贵的那个贵人一直都在,那个贵人就是我们自己。

你真正的贵人,是你自己

  爱自己

  是最好的帮助

  释迦牟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有的人教会你成长,有的人带给你力量,有的人影响你的命运,有的人改变你的人生。

  而这一切,其实都是因为你自己接受了,并且做出了相应的举动,然后才会拥有的结果,每一个帮助我们的人都值得感恩,他们是我们生命里的贵人。

  人生一路走来,最值得感恩的,始终是你自己,你自己更是你真正的贵人,因自己学会了成长与成熟,学会了爱他人和自爱。

  自爱者才能爱人,给人以生命欢乐的人,必是自己生命欢乐的人。

  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既不会是一个可爱的人,也不可能真正爱别人;而只爱自己的人也不会懂得真正的爱,只会骄横的占有。

  学会适度的爱自己,这是对自己和自己人生最好的交代。

  痛苦

  最帮到你的是你自己

  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一场修行,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也有自己的劫要渡。即使别人对自己的关爱再多,也能不能改变内心痛苦的实质。

  我们总该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即使是在一场共同承受的苦难中,每个人也必须独自承担自己的那一份痛苦。

  如果有朋友分享自己的苦难,也只能帮助你稍微减轻痛苦,而最终能让痛苦褪去的人,始终是你自己。

  人这一生,最能帮助自己的人,任何时候都是你自己。

你真正的贵人,是你自己

  高处时

  扶稳你的是你自己

  每个人都希望获得他人的理解和感同身受,但往往没人理解才是生活的常态。

  不要因为没有旁人的理解就痛不欲生,也不要把自己生活的希望寄托在别人的理解上。

  要知道,为别人对你的好感、承认、报偿做的事,如果别人不承认,那就是等于零。

  只有为自己的良心、才能、生命做的事,即便没有一个人承认,它也能丝毫无损。

  因而,我们每一个人,在和自己交好朋友的同时,最好也做好自己的一个漠然冷眼的旁观者。

  适时的否定和反思,才能让我们始终保持清醒,才能避免陷入自命不凡或者顾影自怜的境地。

  这个世界上,别人会看到你飞得有多远、站得有多高,却永远体会不到你在高处的寒凉,也不会知道你对于随时会从高处跌下的恐惧。

  你想让自己站得稳,那便自己做自己的敲钟人,自己把自己扶稳。

  只愿我们每个人的这一生,无论是在低谷还是在高处,都能做好自己的贵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