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2021-12-09 06:04:51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01

  《儿子的理念》

  刚从单位退休后还有些不太适应,从一个大忙人突然变成一个大闲人,对于像我这种辛苦了大半辈子的人来讲,确实令人难以接受。

  好在每天都坚持散步,这才有事可干,今天天气属实不好,阴沉沉的好似要下雨,不知觉已临近晌午,看着一排排小餐馆,罢了,今天咱就奢侈一回,下个馆子吃顿饺子

  虽然这个点还没什么人,但饺子想必是早已包好,很快一晚热气腾腾的饺子便被端了上来,看着这一个个白白胖胖圆滚滚的饺子,光是面相就让人心动,吃完后再喝上一口面汤,就是回家路上下雨,心里也是暖暖的。

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端上饺子的功夫,店里来了一个年轻小伙,跟他的饭菜比起来,我这顿饺子略显寒颤,人家不仅点了一份饺子,还要了两个炒菜,并自顾自的从怀里掏出一瓶小酒,真是快活。

  抱着好奇的心态,一碗饺子连吞带咽很快下肚,离开时特意绕了远路从小伙身边路过,就想看看阔少的模样。

  这一瞥,让我有些震惊,震惊过后便是带着点恼怒,这个小伙可不就是平时忙于工作今日在家休息的儿子!

  儿子看见我,也是连忙打了个招呼“爸,我说谁吃的那么快呢,原来真是你啊”

  看着满满一桌的饭菜,我这心中的气又上来一点:“别,我不配当你老爸,你可比我强太多了”

  儿子有些不明白:“爸,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你看看你,一顿饺子吃不饱吗,又点这么多”

  这下儿子算是明白了,心中带着不服:“爸,咱家虽然不是富商,但是吃这两个小菜的钱还是不缺的吧?”

  他的话让我更加生气“是不缺,但一顿饺子就能吃饱,你点这么多是不是浪费?”

  “一顿饺子是能吃饱,但加两个小菜能吃的更好,一个是活着,一个是享受生活”儿子接着解释“你说我浪费,我又没有扔掉,这怎么能叫浪费呢?”

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老爸,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咱又没欠别人,怎么就不能好好享受一下了,为什么一定要苦着自己、累着自己呢?”

  他的话令我哑口无言,强词夺理四个字被我咽下,儿子看出我的窘迫,连忙将我拉到座位上并倒了一杯小酒随后又叫了两个小菜,该说不说,这还真比一碗饺子来的舒坦。

  吃过饭后儿子外出觅友,我在回去的路上也没闲着,一直在心中重复儿子的话,毫无疑问,今天儿子算是给我好好上了一课。

  越想,越觉得儿子说的有道理,是啊,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一天哭着是过,笑着也是过,生活的掌控权都在自己手中,为什么要选择最难的活法呢?

  自己年轻时候因为条件有限,常常吃不饱,衣服更是一年才能换一次,一直到现在还留着这样的习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现在看来,自己实在是太糊涂了。

  尤其是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大半辈子都过去了,还能活多长时间?身边的朋友突然离世,就算想吃、想喝也没机会了。

  现在孩子们都知道享受生活而不是活着,反观我们这一代人,不投资不理财,死死攥着钱,吃顿饺子就算下馆子,实在是太遭罪了。

  小小一碗饺子,反映的却是不同的生活理念,儿子这一堂课,直接打破了我的观念,是啊,人生经历了大半辈子的苦难,应该好好享受一下,而不是凑合着过日子。

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02

  不凑合才能享受生活

  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就是年岁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我相信不好朋友跟文章中的“我”一样,因为小时候条件不好,所以在现在这么好的时代中还一直中规中矩,没有娱乐,没有惊喜,完全是为了凑合而活着,跟享受生活完全不搭边。

  但结果呢,不仅错过了享受生活的各种可能,也错过了生活中很多精彩的部分,等以后彻底不能动了,回想起来全都是遗憾啊!

  所以建议各位老朋友们,在今后的日子别再凑合了,尤其是这四样一定不能凑合,要做一个幸福的老年人!

  03

  中年以后,这四样不能凑合

  花钱不能凑合

  出去逛街买衣服,逛了一天没买到,不是没有合适的,而是合适的太贵舍不得,最终选择一个不合适的凑合着穿。

  到最后,没穿几天不能穿了,继续逛街买衣服,看到之前喜欢的,依旧不舍得买,看着别人身上的新衣服,内心又实在羡慕。

  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连最基础的快乐都没有了,这些年辛辛苦苦攒下的钱又有什么用呢?

  现在很多老人都把钱袋子捂得很紧,明明有钱却不舍得花钱,让钱只是一个冰冷的数字,要明白,钱是为人而服务的。

  如果花一些钱,能让我们感受到快乐,那么何乐而不为呢?等到哪一天,真的走不动,吃不动的时候,我们回想起曾经,也会感到这钱花的值,这辈子没白来。

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身体不能凑合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管拥有多大的能力,或者拥有多么奇妙的想法,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支撑,那么一切皆是免谈。

  很多老人年龄越大越不重视自己的身体,我见过不少老人想减轻子女负担,所以身体出现状况也硬撑着,但最后生病了往往是子女来照顾。

  这是很不对的,当身体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不能有一点凑合,去的早好的早,反倒是一直硬撑着,最后往往更麻烦。

  在生活中不能一直无视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能吃的东西不要可惜,该吃的药一个也不少。

  要知道,到了咱们这个年纪,身体才是重中之重,你跟它凑合,它便也跟你凑合,最后受苦受累的还是自己。

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生活不能凑合

  在问到如何看到生活时,世界知名作家高尔基这样回答: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暂的岁月要求我好好领会生活的进程。

  短暂的一生,如果只是选择凑合,那跟得过且过有什么区别。

  一个馒头是一顿饭,四菜一汤有荤有素也是一顿饭,同样是一顿饭,但却反映着不同的生活态度。

  一个馒头或许可以吃饱;而四菜一汤的人一定是一位对待生活不愿凑合的人。

  当我们步入了中老年,这时候恰恰不要凑合度日,反而是要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穿干净的衣服,吃健康的饭菜,对生活不凑合,生活也自然给我们健康和快乐!

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朋友不能凑合

  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不仅值得特别推崇,而是值得永远赞扬。

  再亲近的感情,不联络也就远了,再美好的往事,不去想也就忘了,再美好的旅途,不行动也就再没时间了。

  人到了这个岁数,朋友无需太多,知己三两就好,每天相约公园散步,下午一块打打麻将下下象棋,这样的朋友才应该好好珍惜

  别以为人到老年就不必经营友情,别等自己老去,等情谊散去才明白朋友的重要,要知道,在老年生活中,朋友才是生活的开始。

2021最精辟短文:《儿子的理念》,建议所有退休人看看!

  04

  不凑合,是一种人生态度

  人生苦短,还要凑合将就?还要应付自己?对生活妥协?对生活持续放纵?

  不凑合,才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珍惜,才是人到老年时应该有的人生态度。

  只有不凑合的人生,才能遇见生活中的小幸福,以及邂逅旅途中的美好风景。

  趁着还有时间,趁着还来得及,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人生苦短,我们千万不能凑合,学会“吃喝玩乐”,懂得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这是一篇能改变百万退休人生活的好文章,点击“在看”,将文章分享给自己的朋友们,一起在余生中坚持——不凑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