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请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请示》

2021-12-12 06:11:1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阿金,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请示》

  1

  孙晓明看看表,离发车还有三个半小时。本来家离火车站并不远,但考虑到自己不出发妻子就休息不好,他还是提前来到火车站。

  孙晓明是县中心医院科室主任、业务骨干,今晚准备赶赴省城。大学同学的儿子结婚,请他去当证婚人。孙晓明开始看手机,忽听身边有人说:“侯主任,男卫生间下水管堵了,我马上和通下水道的联系。”被称为侯主任的回答:“你先等一下,我请示请示领导。”孙晓明扫了一眼侯主任,心想:这事也有必要请示领导,难道领导能说不让通?

  过了一会儿,孙晓明正闭目养神。突然有人惊呼:“不好了,晕倒了,他晕倒了!”孙晓明训练有素地跳起来,冲向人们围拢的地方,“请让让,我是医生。”

  人群让出通道,孙晓明挤进去,见一个40岁上下的男子躺在地上。那位侯主任正打电话,两名工作人员守在一旁。他想立即给患者做检查,侯主任却示意不要动。孙晓明问:“你给120打电话了吗?”侯主任答:“我要请示领导,领导同意才能打120。”接着他才拨打120电话。

  “我是县中心医院的大夫,你可以让我先救治一下。”侯主任看了看孙晓明:“那请把证件拿出来。”孙晓明翻找工作证,发现出门换了衣服,没带,“我真是县医院的大夫,一个救人的事,我还能图什么?”侯主任拿起手机说:“情况有点复杂,我还是问问领导吧。”

  2

  转瞬间救护车到了,车上的人一见孙晓明就喊“孙主任”,并主动退居配角位置。侯主任马上改了态度,让孙晓明施救。10分钟后,患者醒来,病势虽急但不严重。

  患者是个记者,想把亲身经历写成新闻,决定当场采访。孙晓明向他讲述了施救过程。患者又采访周围的旅客,旅客进行一些补充,但他们都没好意思提及侯主任的“请示”。患者采访结束,对侯主任说:“遭遇紧急事件应对得力,我得好好写写你。”

  侯主任闻言有些慌乱,连忙说:“领导正在外地开会,这时间肯定睡了,您先别发稿,等明天我请示了领导再作决定。”

  患者诧异地看着他说:“既然大家讲的都是事实,还有必要请示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