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看淡身外事,方能做个自在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学会看淡身外事,方能做个自在人

2022-04-09 03:53:42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学会看淡身外事,方能做个自在人

  人活一世,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诚然,谁都想做个心无挂碍,悠然自在享受生活之人,可是,现实往往却是:生活过成了一地鸡毛,千头万绪理不清楚。

  因为我们常常活在他人的眼光之中、言语之中,情绪受他人态度的影响,如果太在意这些东西,活得当然就会越来越疲累。

  我们不怕人生路途遥远,雨雪风霜,坎坷难行,阻挡我们前行的,恰恰是那如芒在背的目光。人世间,那各式各样的眼光,就像一只无形的大网,时常将我们罩住,挣脱不出。

学会看淡身外事,方能做个自在人

  谁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和认可,而周围充斥的各种声音,让内心失去了宁静,让自我失去了主见,怀疑自己的品味,破坏了良好兴致,找不到前行的方向。

  其实,对于同一事物,每个人的立场不同,认知不同,看法自然也就会不同。正像有人只低头看见地上的六便士,而有人却抬头望向天上的明月光。况且嘴巴长在他人身上,想表达什么,是他们的修养决定。

  而我们,只需放平心态,自我肯定,看淡身外事,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努力找寻快乐,就已足矣!何必太在意他人的品评,何必活在他人的眼光中。

学会看淡身外事,方能做个自在人

  生活难免会遇到一些误解与指责,人人都理解你,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请相信: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日久自会见人心。无需辩解,无需争论,懂你的人,不需解释,不懂你的人,更是不值得去解释。

  不畏惧他人的指点,只管迎着太阳,走好你脚下的路。与其面对误解费心伤神,非要弄个水落石出,不如一笑而过,沉默是金。太过较真,会让自己活成一个笑话;顺其自然,不期然间,你早已开成了一朵太阳花!

学会看淡身外事,方能做个自在人

  作家三毛说:“生命短促,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一切随心自由才是应该努力去追求的,别人如何想我便是那么的无足轻重了。”

  是啊,人生短短几十载,就应洒洒脱脱走四方。随心随缘,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活出真实,活出尽兴,活出无悔!

  他人的态度,我们更不必介怀,只要做好自己,就不必在意他人的脸色,是阴是晴,是风是雨。我们的心境,要靠自己打造,不必倚靠别人调整。

学会看淡身外事,方能做个自在人

  不为别人的情绪买单,影响自己的好心情。有时不是生活太复杂,而是我们想的太多,在意的太多,繁杂世事中,难得的是要守住本心。

  人生路上,不要让他人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张冷脸,成为压垮我们的最后一根稻草。人活一世,向阳而生,向暖而行,摆脱烦恼,灿然而行!

  学会看淡身外事,方能做个自在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