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爱自己,才是头等大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好爱自己,才是头等大事

2022-04-20 01:27:38 作者:无忧果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好好爱自己,才是头等大事

  不知道你是否如我一般:花了大部分时光爱另一半、爱孩子、爱父母,却唯独忘记好好爱自己。

  最后,既忽略了自己,又爱不好别人。

  就像王菲在粤语版《给自己的情书》中,这样唱:“自己都不爱,怎么相爱,怎么可给爱人好处。”

  走过半生,方才恍悟:人生的头等大事,我好好爱自己。

好好爱自己,才是头等大事

  爱自己,试着接纳自己。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我们不能因为自己不够完美就认为不值得被爱。

  恰好相反,正是这些“不完美”让我们变得与众不同。

  不管好的坏的,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自己。

  你要相信,每一个自己,都闪着特别的光芒,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接纳它、找到它、释放它。

好好爱自己,才是头等大事

  爱自己,要学着原谅自己曾经犯过的错,抱抱自己。

  面对挫折我们感到沮丧、懊恼、伤心,这都很正常,但我们不可过度悔恨、内耗,甚至伤害自己。

  没有不会犯错的人,只有紧紧抓着错误惩罚自己、不肯放手的人。

  与其因为犯错而苦苦自责,不如从错误中学习、反省,将过错转化为成长的养分。

好好爱自己,才是头等大事

  好好爱自己,去做那些你真正喜欢的事情,那些能激发你对生命产生激情的事情。

  这些事情是出于自己的热爱而坚持,不是为了满足别人的期待。

  这样,到最后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你都将甘之如饴。你的心灵得依然到了满足,你的生命仍然得到了滋养。

好好爱自己,才是头等大事

  好好爱自己,就是学着跳出别人的目光。

  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是生活对我们过于刁难,而是因为我们总是过分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

  常常因为别人的一句否定评价,就陷入无限的自我苛责和怀疑中。可是我们要知道,生活中,不管你做的多完美,总有人不会满意;不管你有多真诚,总有人不会珍惜。

好好爱自己,才是头等大事

  很喜欢书籍《遇见未知的自己》中的这句话:“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所有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剧本里的主角,我们不要被别人的评价所绑架,而要找到自己,活好自己。

  从今天起,学着去爱自己,接纳自己的不足,跳出别人的眼光。

  因为,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只有你自己才是陪你最久的人,所以爱自己,才是你我此生的头等大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