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善待自己,快乐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善待自己,快乐生活

2022-04-22 02:39:51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余生,善待自己,快乐生活

  俗话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草木一秋,免不了接受岁月的洗礼,经历它的一荣一枯;人生一世,同样也免不了遍尝生活的百味,经历他的人生起伏。

  人生哪有万事如意,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的本真。甜是一种快乐,酸是一种无奈;苦是一种磨炼,辣是一种刺激,咸是一种本味。

  人的一生,就是要学会阳光下微笑,风雨中奔跑,欢乐中起舞,烦恼中排解,失败中拼搏,痛苦中坚持,顺境中奋发,逆境中坚强。淡定从容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

余生,善待自己,快乐生活

  人的烦恼,有些是别人造成的,而多数的时候还是自我寻找的,或者说是因为自己不能很好地调控情绪所致。

  一般而言,心净心才静,心静才少了许多的妄想,少了妄想就少了烦恼,少了烦恼自然就增添了快乐。胸怀大度的人才不会与别人斤斤计较。

  天不渡人,咱就自渡;人不渡人,自己铺路;世间诸理,唯有自悟。与你交往的人,形形色色,千人千面,万人万心,不是所有的事都让你满意,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让你称心。面对伤害时,从容一笑;面对挫折时,坦然一笑,面对误解时,微微一笑;面对失败时,豁达一笑;面对诋毁时,淡然一笑。让所有的忧愁和烦恼,都在一笑中跑掉,让所有的幸福和快乐,都在一笑中围绕。

余生,善待自己,快乐生活

  学会宽容和忍让,学会善良和淡然。宽容是一种胸怀,忍让是一种智慧,善良是一种美德,淡然是一种超凡。

  对你有恩的那个人,不要忘;你施恩于他的人,不要念;曾经伤害过你的人,别放心上;你曾经伤害过的人,请他原谅。

  如果对于那些你不喜欢的人忘不了,徒增苦恼;如果对于那些让你烦心的事放不下,你的心更累。

余生,善待自己,快乐生活

  人心越简单,活得越舒坦。饿了就吃饭,渴了就喝水,困了就睡觉,冷了就加衣。与他人相处时诚心诚意,自己做事时问心无愧。平日里闲暇时,别痴心妄想;安静的生活里,别杞人忧天。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回顾过往,曾经的日子有苦又累,有酸有涩;往后余生,就是要活得开开心心,有滋有味。闲事破事,不去理会;人情冷暖,明白就好;世态炎凉,看淡就好。比比算算,健康最值钱;想想看看,幸福最重要!

  凡事想开点,看远点,简单点,糊涂点;对人热情点,大度点,诚恳点,理解点,心情不爽,一笑释然。

余生,善待自己,快乐生活

  人生的挫折,要坦然面对;人生的起伏,要从容不迫;人生的经验,要善于总结;人生的教训,要认真记取;人生的坎坷,要勇于踏平;人生的机遇,要努力抓住。人生的小船要好好掌舵,让它少一些弯路,少一些颠簸。让它乘风破浪,向着幸福的彼岸穿越,我们就是要努力追求更多的快乐!

  人生无完美,不必太苛刻;曲折亦风景,想开才洒脱。多点笑容,少些烦恼;多些自信,少些失落;多些从容,少些纠结;多些快乐,少些不悦。余生,要善待自己,快乐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