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心态,才有好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心态,才有好人生

2022-04-30 03:02:57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好​心态,才有好人生

  歌德说:“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心态尤其重要,因为它更决定着人的命运!

  心态,可分为积极心态和消极心态。积极心态就是阳光的心态,消极心态则是灰暗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灰暗的心态如病毒,传到哪里哪遭殃。

  生活里离不开阳光,阳光的心态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好​心态,才有好人生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旅程,总难免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挫折和意外发生,如果心态不好,幸福和快乐就会离你而去。

  不管在任何环境下,只有当我们的心态积极、阳光、健康的时候,

  才能正确地看待得失成败,才能排解压力、消除忧愁和烦恼,才能善待生活,善待他人,善待自己。

  好的心态能够让人自信乐观,不论你人在什么地方,身处何种环境,遭遇何等事情,都可以淡然处之,生活得很快乐。

  面对同样的一件事情,有的人心胸宽阔,想得通,看得淡,心情特别乐观。有的人心胸狭窄,垂头丧气,心情十分悲观。

好​心态,才有好人生

  两个穷困潦倒的人,手里都只有一元钱了,其中一个说“唉,好可怜!就剩下这一元钱了。”

  而另一个则乐呵呵地说:“嗬,真好!我还有一元钱呢!”

  面临同样的处境,乐观者总能看到美好积极的一面,即便他身处困境或绝境之中,也能看到希望和生机,并能为此而努力;

  而悲观者只能看到阴暗消极的一面,他在挫折和逆境面前,颓丧绝望,只会陷入不能自拔的境地。

  有两个年轻人是好朋友,一个向另一个倾倒着满肚子苦水:“人活着真的很难,我的生活一片黑暗。”

  “你要看到光明的一面。”朋友这样安慰着他。“但没有什么是光明的。”

  他心事重重,依然很绝望。朋友又说:“那就把不光的一面好好打磨一下,就会光亮了。”

  过了一段时间,两人又见面了,那个倒苦水的人高兴地对朋友说:“我看到光明了!

好​心态,才有好人生

  一个阳光乐观的人,有着愉悦的心灵,有着旷达的心境,有着进取的心态,有着做事的热情。

  他读一本书会读得聚精会神,写一篇文会写得有声有色,吃一顿饭会吃得津津有味,赏一朵花会赏得如痴如醉,搞一向研究也会废寝忘食,干什么事都会感觉快快乐乐,饶有兴趣。

  心态好,见人亲切,与人为善,就会有好人缘;心态好,做事效率高,万事皆顺利;心态好,精神愉快,活得舒坦;

  心态好,凡事淡然,没有烦恼。好心态,是一个人健康的前提,快乐的资本,幸福的源泉。

  怀阳光之心,做快乐之人,愿你的心中幸福荡漾,愿你的生活充满阳光!

好​心态,才有好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