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品岁月,慢煮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细品岁月,慢煮生活

2022-05-13 01:54:49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细品岁月,慢煮生活

  “将生活慢慢喝,是一杯茶;将生命一饮而尽,你就醉了。”

  过日子,是急不得的,文火慢炖,出来的是好粥,精工细作,出来的是好活,而着急慌忙,一路追赶,丢失的是风景,更是心境和幸福。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每一季有每一季的斑斓,每一季有每一季的欣喜。

细品岁月,慢煮生活

  不必在春天仰望夏天,不必在冬天惆怅春天。安于当下,静下心来,一点一点感悟生命的成长,一点一点播撒希望的种子,一点点收获岁月的馈赠。将生命的根须,深深植根在泥土,将欣喜的眼睛,静静定格在枝头,诗意清新、美好,便会在不经意间拥入怀中。

  当生命慢下来,人生自会多一份感悟,多一份幸福,多一份从容,多一份淡定,即便有一天繁花落尽,心中亦会留下花落的声音。

  人生路漫漫,然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向来,肯在岁月中不急不躁,下慢功夫的人,都有不错的收获。

细品岁月,慢煮生活

  那些急于求成,满心焦躁,一味追名逐利的人,既领略不到生活的别样风采,也成不了笑到最后的人。因为他们遗失了生活的根本,舍本逐末,丢掉了生活因为慢,才有的独特的宁静和幸福,让生命的弦时时紧绷,得不到休憩。更丢掉了生命因为慢,才打磨出的精致和厚重。万丈高楼平地起,生命的根基,一旦因为过快和毛糙,导致偷工减料,导致粗制滥造,必将引起生命大厦的坍塌和毁灭。

  厚积薄发,需要时间,更需要思想。曾国藩曾言,“事以急败,思因缓得”,做事急于求成,不加思索,反而欲速则不达,而慢下来,深思熟虑后,掌握方法和技巧,则会轻松成功,达到既定目标。

细品岁月,慢煮生活

  我们生存在一个快节奏的时代,无数人,为了生活,只争朝夕,匆匆赶路,疲于奔命,生命因为快,失去了原有的诗意和从容,生活因为快,充满了焦躁和忙碌。然而细品岁月,慢煮生活,却能还生活恬淡和幸福,还生命丰富和美好。

  往后余生,不妨在属于自己的慢时光里,去专注的爱一个人,去悉心的做一件事。在慢下来的时光中,慢慢品尝思念的馨香和浪漫,慢慢地品味相知相惜的懂得和甜蜜;在慢下来的时光中,读书喝茶,约三两知己,谈天说地,赏花沽酒,品味生活的滋味,品味诗意的情怀;在慢下来的时光中,精益求精,修炼本事,穿越低谷的羁绊,活出人生的精彩。

细品岁月,慢煮生活

  细品岁月,慢煮生活,活出的是诗意,是从容,是幸福。人生本来已匆匆,何必再为了身外之事,让生命变得焦躁不安,让生活过得一团乱麻。

  让生命慢下来吧,听花开的声音,看云起的悠然,感悟种子在泥土深处的顽强,让生命在慢时光中,慢慢积蓄能量,慢慢等待花开,慢慢绽放一树精彩,慢慢邂逅倾城之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