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不想工作了,看看董宇辉的直播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当你不想工作了,看看董宇辉的直播间

2022-06-22 05:26:23 作者:洞见Allergy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当你不想工作了,看看董宇辉的直播间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

  前几天,罗永浩在朋友圈发文:请记住董宇辉这个名字。

当你不想工作了,看看董宇辉的直播间

  董宇辉,这个来自陕西农村的“打工人”彻底火了,火到了罗永浩也忍不住点赞的程度。

  他不仅让新东方直播业务出圈,直播间粉丝翻十倍破千万,更以一己之力带动公司股票暴涨100%。

  出于好奇,我钻进董宇辉的直播间看了几天,发现他的直播间汇集了众生相。

  有毕业找不到工作的研究生;有在疫情下经历团队解散的企业家;也有一边给孩子换尿布,一边抢券的中年人……

  每个深夜,他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大家:熬一熬,黑夜就过去了,黎明总会到来。

  听他唠嗑的人,或多或少都从他的直播中得到了共鸣,看到了希望。

当你不想工作了,看看董宇辉的直播间

  当你不想工作了,就去看看董宇辉的直播间吧,或许你会从中获取一些前行的力量。

  01

  永远不要去抱怨工作:熬下去,就能带来好运。

  董宇辉“双语直播”火了后,有媒体采访他:“是最近才开始这么做的吗?做了多久?”

  结果,董宇辉耿直反问:“我都这么播半年了,你之前没看我的直播吗?”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董宇辉他早在半年前就一直用这种方式直播。

  但直播间的网友完全不买账:

  “不好好卖货说什么英语。”

  “我是来买东西的,不是来学英语的。”

  “你说这些有什么用,我只在意价格。”

  他一度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不适合搞直播:“以后要是做不下去了,我可能会选择去支教。”

  对于忽然走红,董宇辉说都是偶然:

  “对自己而言,本质原因是厄运来的时候没有躲,或者没有躲得过,有一天,好运就会撞个满怀。”

  中国有这样一句老话:“物有本末,事有终始”。

  如果董宇辉在艰难的时候选择了放弃,还会有今天的一夜爆红吗?

  所有的“好运”,其实都是“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另一个名字。

  所以,不要总是埋怨自己运气不好,只能做一份没有意义的工作。

  这世上没有所谓的无价值的工作,让工作变得无意义的是你日复一日混日子的态度。

  也请不要反复内耗,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做某个行业。

  行业的天选之子少有,所有的行业专家,都不过是遵循了一万小时定律。

  永远记住:做好手上的事,笨笨地熬,时间会为你写出最好的结局。

  02

  没有一份工作不委屈,培养“滚刀肉”精神。

  看过一句话,你的工资里,本来就有一部分是支付给你的委屈费。

  每个试图努力生活的人,都受过工作的委屈,都挨过生活的耳光。

  在董宇辉还没火前,有人一直盯着他的长相和口音羞辱他,刷屏的都是:

  “在说什么鸟语,找个帅的来直播。”

  “新东方难道几万员工里,找不出一个长得好看一点的吗?”

  一开始,他心里很难受得很抑郁:“像我这样的脸出现在镜头前,对大家都是一种伤害,甚至是一种物理伤害,甚至想走。”

  但骂着骂着,他就习惯了:“骂一次你难受,连骂100次,就皮实了。”

  到最后,他甚至坦然地用自己的长相编起了段子:

  “很难相信大家在6月的清晨进入直播间,来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

  看着主播兵马俑一样的脸型,感受人生的无常和命运的不公。”

  甚至还教人如何学习高情商说话。

  他说你眼睛小,你说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他说你长得方,你说陕西人都是这种,贵族的兵马俑脸型;

  他说你长得真难看,你照镜子你发现,他说得对。我看你怎么骂我?

  调侃完自己的长相,他顺势推销“和脸型一样的这口锅”。

当你不想工作了,看看董宇辉的直播间

  听过一个词,叫“滚刀肉”精神,指一个人能耐得住折腾的意志,打不倒,折不断。

  生活不可能一马平川,工作也不会平坦顺利。

  我们都需要一颗皮实的心,去对抗生活的难。

  就像作家黛西说,当你想做成一件事时,一定要学会:不要脸,频繁不要脸,坚持不要脸。

  只有让内心强大起来,屏蔽无用的声音,专注于工作本身,你才能百毒不侵。

  03

  没有一份工作不焦头烂额,常自省的人才有可能成事。

  过去半年里,东方甄选直播间一直冷冷清清,直播间的人数只有两三百人,要是哪天过三千了,就是值得庆祝了。

  只有俞敏洪偶尔空降的时候,直播间才会聚集一万多人。

  董宇辉很感到挫败和沮丧,时常想放弃:

  “为什么俞敏洪老师来,观众人数就能到一万多,而我在屏幕前就只有一千人、两千人?”

  但是一觉睡醒,他又会反问自己:“你对这个事情拼尽全力地做到最好了吗,没有遗憾了吗?”

  于是他开始反省自己:“不是这个事情做不成,是你不行,是你能力不够,你得修炼自己的本领。”

  开始在自己身上找茬:“是不是用词不太准确?是不是没有讲清楚产品信息?是不是在镜头前没有控制好表情?”

  比尔·盖茨说,要学会接受不可避免的现实,学着去应付缺陷带来的问题,并且不为此而抱怨。

  这世上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若不及时反省,可能一直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

  而时常反省的人,每一步都是向前。

  04

  没有一份工作是稳定的,进化自己。

  大家都知道,去年关于“双减”的文件发布之后,教培行业一片哀嚎。

  新东方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自然是受冲击最狠的那个。

  股价直接蒸发了90%,关停了自己核心的K12业务,退租了1500个教学点,连桌椅都捐给了学校。

  神话陨落。

  命运的重锤也向新东方的员工砸下来,6万人被辞退。董宇辉每天都在送别同事,和他们抱头痛哭。

  这不仅让我想起王潇的一句话:

  “当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再也没有人会笑眯眯地对你说:慢慢来。

  你发现你必须得快,还得好,还得从容,你希望一切都能顺利完成,你都能胜任,你简直必须成为一个万能的人。”

  在浪潮里生存,没有一份工作是稳定的。

  昨天新东方培训爆火,今天新东方直播带货爆火,但培训行业可以团灭,直播带货也可能消失。

  再欣欣向荣的行业,也可能一夜之间归零。

  普通人面对时代的潮流,最好的破局之道就是进化自己。

  央视主持人王小骞曾公开真正的离职原因:“为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从央视辞职后,她去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上课,还考了婚姻与家庭心理指导师的认证。

  如今的王小骞,出了书、搭建了自己的亲子专栏、还在短视频平台收获了300多万粉丝,事业发展得顺风顺水。

  想起达尔文说的:“在丛林里,最终能存活下来的,往往不是最高大、最强壮的,而是对变化能做出最快反应的物种。”

  一个人若找到一份“铁饭碗”,就只想吃老本,不再学习,停止奔跑,被抛下不过是早晚的事。

  ▽

  稻盛和夫在《活法》中写:“工作场所是修炼精神的最佳场所,工作本身就是一种修行。”

  就像董宇辉在直播间说的那样:“人没有办法预见未来,人只能拼尽你所有的努力去创造未来。

  工作,是谋生的手段,也是通往未来最好的路。

  点个在看,从今天起,在工作中好好修炼自己,这样运气来了你才能接得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