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夜,千万人在线等我翻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昨夜,千万人在线等我翻身

2020-02-20 11:45:13 作者:李佩斯乃我亲哥 来源:界面歪研社 阅读:载入中…

昨夜,千万人在线等我翻身

  今年的春节假期突然被一场疫情延长,很多人被封在村里,看着挡在村头的挖掘机不知何时返回北上广过上灯红酒绿生活,还有人被关在里半个多月已经出现了一些法被科学解释精神状态,也有人趁此机会开发厨艺势要在疫情结束后在小区门口拥有自己凉皮店。殊不知在这种紧要关头,已经有人躺在床上,一夜暴富。

  2月9日晚上,抖音用户@谁家的圆三 开了直播镜头对准了自己的床,床上就躺着平平无奇的他。一个普通人直播自己睡觉,听起来已经足够无聊。但是更无聊的是,天晚上,抖音上一共有54万人在直播间里观看了@谁家的圆三 睡觉,在这样一个平静的夜晚,无论在什么时候点进直播间,都最少能看到十几万人正在这里聊天,并且给主播礼物。正在睡觉的圆三一个翻身,也可以让直播间的观众瞬间精神,讨论一波。

  图源:抖音@谁家的圆三

  第二天睡醒了的圆三查看手机,也被自己直播的热度吓了一跳。于是他决定,再直播一晚。由于他第一次直播睡觉获得了很多新增粉丝,所以新的直播,进直播间的观众达到了惊人的1850万,虽然比起李佳琦还有些距离,但是也远超出很多流量明星了。至于这两个晚上,他通过直播睡觉拿到了多少收入,各位不妨从他的笑容大胆一猜。

  我觉得看到这里,朋友圈里倒腾口罩酒精的人已经流下了嫉妒泪水,找遍了各种渠道,冒着被举报风险和被人催发货的烦恼,想要赚取这特殊时期财富。当他们正在和杀价的顾客扯皮的时候,已经有人完全实现了躺着赚钱这一人类终极想。

  @谁家的圆三 直播睡觉火了之后,抖音上也涌现了一批把直播头对准自己床的用户,其中既有一些有粉丝基础的短视频博主,也有没什么流量的素人。他们中的一些人通过直播睡觉获得了不错的热度和收入,但是达到圆三这样的成绩的,寥寥无几

  如果你认为直播睡觉的开端就是因为这场疫情,只能说你是个从没给主播打赏过的老实人事实上从4G网络开始出现在大多数人的手机上,刷视频变得不再奢侈人人都可以做主播的时候,就有人开始直播睡觉了。2016年已经小有名气电竞主播miss在直播过程中将耳机摘下,告诉粉丝说自己太累,需要休息十分钟,但是直播并没有中断,她就这样在粉丝面前睡了将近半小时,在她睡觉的期间,直播间人气飙升至三十几万,这些人都守在直播间里围观她睡觉。

  电竞主播Miss在直播中睡觉

  在快手的主播里,也有一位靠着直播睡觉C位出道的主播肉丸哥,平时以拍制作肉丸的视频为主,2019年初的时候,他在快手上直播睡觉,吸引了一大波粉丝。直播间的观众在除了给他刷礼物,还在评论里玩起了斗地主,场面之和谐让很多经常面对粉丝质疑甚至辱骂的主播羡慕。

  如果说直播睡觉的人是因为无聊,那么大半夜不睡觉在直播间里看别人睡觉翻身打呼噜的人,想必生活早已寂寞如雪。但是直播间的无聊远不止于此。

  曾经在斗鱼平台上,一度流行两个主播直播对视,面无表情盯着镜头动辄五六个小时,与主播冰冷的表情对比的是观众的火热,刷礼物刷评论,一个也不落下。2017年,熊猫主播药水哥和水友直播对喷“你配吗”的事件也刷上了热搜,两人在几个小时里不间断一人一句“你配吗”,直播间里的百万人气见证了这一无聊的时刻,基本可以计入直播的无聊的史册了。

  B站录屏 你配吗

  而在遥远的挪威,也有一个与直播睡觉不相上下的无趣节目叫《全国柴火之夜》,在这个长达12小时的节目中,一群人在森林中劈柴、堆柴、烧柴,其中有大约8小时在直播烧柴。节目在挪威反响热烈,还有大量的观众给电视台发短信投诉,指出节目中烧柴时出现的失误。在挪威,有近100万人观看了这档节目,占挪威总人口的20%。在节目直播烧壁炉的实况画面时,观众会通过Facebook建议每一块柴火应该放在哪里,节目中唯一的声响就是柴火燃烧的声音。有观众表示自己在看节目时激动得睡不着,“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添新柴呢?”

  《全国柴火之夜》 图源:豆瓣

  当代人类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一些看5分钟的短视频要用2倍速的人和一些愿意花八个小时看别人直播睡觉和烧柴的人之间的矛盾。

  或许这是“无聊经济”的又一轮小规模爆发。无聊经济并不是一个空穴来风的概念,2003年江南春创立分众传媒,成为电梯广告之父。人们在等待电梯的几分钟时间里,往往无事可做,而正是这短暂的无聊时光,带给江南春巨大的启发。分众传媒开始在电梯间里投放广告,利用人们的无聊来创造经济利益。

  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社会,出版社的人在抱怨自己走投无路:谁会愿意花几个小时去读一本书呢?但是他们转头就会发现,真的有人能让受众心甘情愿地把宝贵的人生和金钱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会有人感到无聊,当都市的年轻人们在朋友圈里写下“世界上总会有人陪你犯傻”,却在现实生活里连一个可以一起说别人坏话的朋友都再难遇到时,找到一个同样孤独而无聊的灵魂或许就是生活中的当务之急。

  更何况在熬夜看别人直播睡觉的人中,有很多人真的发现了乐趣。就像是《全国柴火之夜》的观众说的那样:“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添新柴呢?谁又知道他们会把柴火放在哪个位置呢?”同样,作为观众,你不知道他下一次打呼噜是什么声音,会有多长,也不知道他下一次翻身要间隔多久,摆出什么样的姿势,你也不知道他这一夜会不小心吃进几只苍蝇。未知的迷人之处在直播间里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观众们不会想到自己会为一个躺床上睡觉的陌生人花钱,直播睡觉的主播们可能也不会想到,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是因为睡觉。

  编辑=马乔

  插图=态萌

  如果想看更多脑洞问题,可以回复这些关键词:

  害 | 撒贝宁 | 三观怪 | 克苏鲁 | 粤语 | 烂演技 | 流行语

  沙雕 | 日历 | 饭圈 | 哭穷 | 嗑CP | 美颜相机 | 吃瓜

  死亡搁浅 | 恋爱脑 | 社畜 | 吴彦祖 | 年下男 | 寸头 | 括号

  偶像失格 | 夏日情结 | 来都来了 | 独居 | 高级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