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烟火日子,享平安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过烟火日子,享平安欢喜

2022-07-14 05:46:47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过烟火日子,享平安欢喜

  喜欢庸常却温暖的烟火气!

  无论是市井街巷,还是静静村庄,无论是寒冷雪夜,还是夏日长长,有烟火升起的地方,总有踏实和心安,总有温情和爱意。

  “在夏天,我们吃绿豆,桃,樱桃和甜瓜。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且愉快,日子发出声响。”

过烟火日子,享平安欢喜

  一日三餐离不开吃的话题,一年四季走不出烟火的气息,无论你走到千里万里,最念永远是这一碗熟悉的烟火气,四时烟火不灭,人间安暖相依。

  其实拥有这寻常的烟火,健康的身体,平安的日子,就已经是很美满的人生了。酸甜苦辣皆是滋味,柴米油盐才是生活,最美的烟火气就是平平凡凡,真真切切,可触摸亦可回味,可饱腹亦可暖心,而路途里偶尔遇到的那些不愉快,有很多都可以被融着爱的烟火所治愈

过烟火日子,享平安欢喜

  尘世匆忙,来来往往,一碗烟火可解万千惆怅,教人如何不爱它。这心心念念的烟火之中,是我们喜欢的岁月静好,蕴着幸福的味道,可停奔波疲惫的脚步,可养热气腾腾的灵魂,也藏着一些经年却不愿忘却的美好,是永远的魂牵梦绕。

  在那一方屋檐下,家人一起,欢声笑语,挑选清洗,烹煮翻炒,弥漫出阵阵熟悉的香气。这日常琐碎的点点滴滴,却构成了人们最美的记忆,将爱和温暖一生演绎……

过烟火日子,享平安欢喜

  人间有了烟火气,就有安宁祥和,小家有了烟火气,就有幸福甜蜜。

  感恩这缕烟火气,一直在将我们陪伴治愈,不仅带给我们追逐未来的力气,也能让我们重拾起对生活的热情和勇气,且好好珍惜这眼前的烟火,更要好好珍惜和你一路共沐烟火的人。

过烟火日子,享平安欢喜

  不用很多的种类,只要桌上的菜合口就好;不用那么的美味,只要对面的人合心就好。

  余生,愿和爱的人一起,循着四季,看花听雨,慢煮生活,细品美意。

  过淡淡的烟火日子,享一路的平安欢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