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时光里的老情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旧时光里的老情书

2016-04-01 作者:梅子 来源:梅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旧时光里的老情书

  回老家,去抽屉里找教师资格证,忽然在一大堆凌乱的杂物中翻出一厚沓我和老公热恋时写的情书,信纸已经泛黄,有的边角已经被老鼠啃的残缺不全。寂寞的午后时光里,翻看那些几乎被我遗忘的时光深处的老情书,心竟有些轻微的颤抖,谁不曾有过一段心动的旧时光?谁不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谁不曾有过一段挥之不去的旧情结?现在我捧在手里的,哪里是一段旧时光?那分明是我逝去的年华和青春。我坐在地上,一封封翻那些旧时光里的老情书,思绪回到那段和老公热恋的青葱岁月

  我和老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我常常为我们相识方式的不浪漫而耿耿于怀,好在这些老情书弥补了我心底的缺憾。

  白纸黑字,尺素寸心。

  那一年,我在一所乡村中学教书,和学生时代一样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业余时间就是读书,写作,冷清在别人的热闹里。情窦初开的年纪,满脑子都是王子和公主的浪漫奇遇。读书多了,想像我的那个他应该是《平凡的世界》里孙少平那样的:瘦高的身材,挺直的鼻梁,挂一脸灿烂的笑容……我和的相遇应该是地铁站里的目光交接,咖啡馆里的偶然邂逅……可是,偏僻保守的乡下哪里有浪漫爱情的生存土壤?

  直到媒人把他领到我面前,四目相接的那一瞬间,虽然还是滴水成冰的寒冬,我却觉得花开了,草绿了,蜂飞了,蝶舞了。一见钟情这样小概率的事件竟真的被我们碰上了。就在我们爱的天昏地暗的时候,我接到了H大的录取通知书,要去进修两年。一方面是我一直未圆而现在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大学梦,一方面是我深爱的他,我陷入了矛盾和纠结。

  他很支持我去,相信真正的爱情是会经得起距离和时间考验的。我坐上了追梦的西去列车,看站台上他落寞的身影越来越远,直至消失不见,心被扯的生疼,泪水终于汹涌而下。

  那时贫穷的他和我都还没有手机,无法发微信也无法在QQ上诉说相思之苦,只能通过写信这种最古老的方式,收到他的写满了炽热的甜言蜜语的情书是我最幸福的日子,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回味信里的每一个字,心里满溢的是对他浓浓的爱意。(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也喜欢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精心选择几张最精美的信纸,深呼一口气,虔诚的在雪白的信笺上写下第一行字。不知道那时怎么有那么多的话要说,吃过的美食,逛过的胡同,鸡毛蒜皮,小情小绪,都写进信里——我:“小城的菊花开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美到令人绝望。可是再美的风景不能和相爱的人一起分享也会黯然失色”。他:“你走了27天,时间是否停滞不动了?如果它是个人,我真想在它屁股上狠狠揣上一脚,让它快走,好早点见到你”。炽热的感情刻骨的相思让我俩都变成了诗人,每次都是怕超重才依依不舍的打住,为了多写几个字,信封背面都被我利用上了。

  尽管相距遥远,但因为有情书维系,我们的感情没有因距离阻隔变得生疏淡薄,飞鸿往来中,我们的感情反而更加炽热。两年后,拿到学士学位的我做了他幸福的新娘。如今,我们已经携手走过十年的时光,陪他漂泊千万里,看过如云的悲欢,我们依然相爱,只是不再写情书,他顶多情人节的时候在QQ空间里在微信里为我送上一大捧虚拟的玫瑰。

  那些缓缓流淌的心情,那些悸动不安的情愫,那些书写着爱情的脉络与纹理的信件,有如飞过沧海的蝴蝶,在我的记忆里翩翩起舞。那不是手机短信、电子情书或者什么物质所能替代的。那些散发着笔墨芬芳的情书,是一种温情,是一种信仰,是一种不能泯灭的记忆,是一段青葱年华的延伸。

  耳畔响起汪美琪的老歌《那年的情书》:“当我想起你的微笑/无意重读那年的情书/时光悠悠青春渐老/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许美好/都在发黄的信纸上闪耀/那是青春诗句记号/莫怪读了心还会跳/你是否也还记得那一段美好……”

  现在的年轻人表达爱情的方式更加方便快捷,有了博客、微博,有了飞信、微信,有了3G、4G,有了平板、智能手机……微博互粉、隔空示爱,手机摇一摇,爱情跟着来。谁还会字斟句酌费心巴力去手写一份情书?这才惊觉,在这个互联网的年代,再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过是画在沙滩上的字,刻得再深,也敌不过浪花的瞬间冲刷。

  我们可以无纸化办公,可以网络合同、电子签名,唯独情感,即便是火星时代,我们仍然渴望能拥有一份触摸得到的、留存着你的指纹、你的体温、你的泪水和汗水的纸质情书。如果爱,就亲手写几个字,让时光去检验和印证,让记忆去温习和梳理,给青春岁月留下一段唯美的见证,用真情对真心,爱过,无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旧时光里的老情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