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一切悄悄发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让一切悄悄发生

2016-07-0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一切悄悄发生

  让一切悄悄发生

  看一个博友写关于父亲文章。每天早上4点,父亲准时就醒了,睡不着,怎么办呢?就只能蹑手蹑脚起床,天还太黑也没法出门,也不会用手机,就只能打开客厅里的电视。家人都在睡觉,电视自然是无声的,老爷子看着电视里的人影晃动,无声的对白,等待天亮。在孙子醒来之前的10分钟,他准点进入厨房,开始为孙子准备早餐,然后踩着三轮车送孙子上学。日复一日,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若不是朋友深夜起来上了一趟厕所,也不会发现老爷子的习惯

  朋友的父亲年轻时当过小汽车兵,朋友一直想送父亲一辆轿车。为此,朋友用业余时间做了几份兼职,终于用三年的时间,凑够了买车的钱。有一天,悄无声息地就把车买了回来,把车钥匙交到了老父亲手里,什么也没说,然而坚强了一辈子的父亲却双眼湿了。

  闺密和我聊起好的女儿。她因为琐事和老公吵架,天翻地覆的。她气不过,摔门而去,开着车离家出走。车开了没多远,发现GPS定位系统不灵了,她平时就是一个路痴,担心迷路,又担心女儿会不会被他们两口子吵架的声音弄醒,四处找她,平时女儿都很黏她。于是,她又没志气地把车开回了家。一进院就发现老公站在寒冬里,趿拉着拖鞋,穿着薄薄的秋衣,在车库门口翘首等待着。她刚打开车门,老公就过来牵她的手,她的眼泪就落了下来,老公替她擦眼泪,两个人无声地和好了。回到家,她问老公:“女儿睡着没有?”老公说:“看过了,女儿睡着了。”她这才安心。第二天,她还是担心女儿听到了他们吵架声,万一留下心里阴影,于是她找了个机会和女儿谈心。然而,她一开口,女儿便说:“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你不用担心我,我昨天是听到你安全回家才睡的。”就在这一刻,她觉得才8岁的女儿长大了。她也意识到,在那样一个寒夜里,女儿用静默的方式观察着一切,理智地成全了他们的矛盾,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从此后,他们夫妻决定,只要回到家,无论有多大的矛盾,都不吵架。(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朋友是诗文爱好者。他在回乡后的某一天,在整理杂物时发现一个书箱,书箱里装满了20世纪80年代的诗刊,还有他叔叔写的几卷手稿。他叔叔那时是文学青年,满怀文学梦,却一直到临终都没有发表过任何文字,郁郁而终。他爸爸常用“百无一用是书生”来形容他,但是每年春光灿烂时,爸爸都会默默搬出他叔叔的手稿来,一本一本放在阳台上晒,日暮十分,又一本一本整齐地装进箱子。朋友在翻出那些手稿后,一笔一画地誉写在笔记本上。

  看到这里,眼睛忍不住湿润了。被朋友的叔叔对诗文的热爱感动,即便没有发表也湮灭不了他内心对诗歌的一腔火热;也被兄长对弟弟的爱感动,虽然嘴上说百无一用,但心里却藏着大海般的深情;当然也被朋友誉写的画面感动,这是一个诗人对另一个诗人的尊敬。他们默默地为彼此做着一切,大爱希声。

  时光的长河里,很多事都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但是我知道,爱就在那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一切悄悄发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