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木头与蛀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木头与蛀虫

2016-07-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木头与蛀虫

  木头与蛀虫

  文/赵元波

  几年前,我家拆老房子,拆下来的木料里有几块栎树木料,从外面看,黑黢黢的,用刀子破开,里面的心子红红的,就像火腿肉一样,不过,其中也有虫蛀的痕迹。

  这种几十年甚至近百年的木板非常坚硬,用刀子破的时候,好长时间才能破开一小点,木板的丝路弯曲,锯子锯起来又涩又夹,可是竟然能被小小的蛀虫蛀出了一道道痕迹,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木板里的蛀虫看起来非常不起眼,有人的手指那么粗长,摸上去软绵绵肉乎乎的,浑身白色,只有头部的地方有一点点深褐色或者黑色,没有明显的脚,可就是这种用手指一捏、用脚一踩便成为肉浆了的软绵绵没有骨头的虫子,在黑暗的木板里,没有水,把硬梆梆的木头当做是填饱肚子的口中美味,在木头当中“挖”成了一条又一条的通道,真是个奇妙的事情,不得不服让人佩服。硬的东西,还是得软的东西来对付才行呀!

  那么软的一条虫子,竟然把木头都能啃出通道来,是木头硬呢,还是虫子硬呢?其中的奥妙耐人寻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木头与蛀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