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雕刻工的草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雕刻工的草稿

2016-07-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雕刻工的草稿

  雕刻工的草稿

  文/赵元波

  一个雕刻工用石头在雕刻一组人像,引来很多人围观,人们发现他雕刻的人像几乎都是大鼻子小眼睛,看起来怪怪的,几乎没有什么美感可言,感到很奇怪,就问他:“你为什么把人像都雕成大鼻子小眼睛这种奇怪的样子?”雕刻工笑了:“你们这就不懂了吧,这只不过是我打的草稿,要雕刻好的话,还得进行一番精雕细刻,我这是给自己留下修改的机会,在细雕的时候,鼻子大了可以改小,眼睛小了可以放大。”大家听了,这才恍然大悟,觉得自己误解了雕刻工。(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果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雕刻工对人像一一细致雕琢,慢慢修改,把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像呈现在人们面前,赢得人们的交口称赞。

  很多时候,我们喜欢在人家打草稿的时候就以行家的眼光苛求人家,误解由此产生。慢慢来,别急,真相总会浮出水面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雕刻工的草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