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丁扔工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但丁扔工具

2016-06-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但丁扔工具

  但丁扔工具

  文/赵元波

  但丁是13世纪末意大利最伟大诗人,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人物之一,以长诗《神曲》留名后世。他的作品广为传播,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他非常珍视自己的作品,不别人别人随便篡改。

  一天,但丁出门散步时,经过一家铁匠作坊,里面除了传来叮叮当当打铁的声音外,还有人在吟唱着什么,但丁侧耳倾听,铁匠好像是在吟唱自己的诗篇,欣喜之余,诗人发现,铁匠吟唱的诗句跟自己写的并不一致,有的加长了,有的缩短了,好端端的诗句完全成了铁匠的即兴再创作。(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丁什么也没说,只是踱进作坊里,自顾自地把铁匠的锤子、砧子等打铁的用具随手扔到街上,铁匠一看急了,对但丁说:“你这是干什么?把我的工具扔到街上!” 但丁平静地说:“你乱吟唱我的诗句,难道就不允许我乱扔你的工具!”铁匠这才明白,眼前的人是大名鼎鼎的诗人但丁,只好向但丁认错,答应再也不乱篡改但丁的诗句了。

  用对方熟知的方式提醒人,对方更易于理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但丁扔工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