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才把《影子写手》看完,这种进度实在是太慢了。接近年底的事情太多,也没有闲暇时间看书了。从麦卡拉之死开始写起,前任首相的捉刀人,四肢强壮,却执着于真相也死于真相之下。他死后浮现出一个又一个的疑云,代替麦卡拉的主角深陷其中也踏上追寻真相的路途。非常道歉,读完正本书都是第一人称写作,主角的名字只字未提。此后,我们称主角为“影子”写手。
在英语中捉刀人也“灵魂”的意思事实上也真的可说是灵魂。影子 受重金雇佣为前任首相 亚当 . 朗 撰写回忆录,书稿篇幅十六章,分别早期,踏入政界,挑战领导权,改变政党,投票胜利,改革政府,北爱尔兰,欧洲,特别关心,第二个任期,恐怖主义的挑战,反恐战争坚定不移,永不投降,卸任日子到了,充满希望的未来等等关键词... 影子 用仅有的 四周时间 了解一个 英国首相 的一生,发现他 身上除了 具备大人物的魅力还有 很多不为人知秘密
为了让回忆录不像以往一样陈词滥调,大篇幅的赞誉和谎言,然后扔进旧书贱卖的市场。影子 决定挖掘 亚当朗 身上更具普通人的特性,从一个平凡的人如何成为 一国之首,展开一系列的调查分析。在麦卡拉遗留的书稿和剑桥大学相片中有着诸多的疑点,这些疑点对 亚当的政绩做出了 有力的回应,他是一个不可不扣的战争罪犯。
不久,亚当朗 曾经的英国首相被政敌 瑞卡特以批准美国中央情报局对英国公民实施拷问的罪行提出控诉,让他站在了国际刑事法庭上。这让作为 亚当的捉刀人影子,非常困惑。一方面想遵守保密协议,把已经获得一些证据埋在心里永不公之于世;另一方面甘冒重危险,查清事实的真相解除对亚当的质疑。
人无法逃脱过去的经历,谁都可以把你的过去贬得一文不值,你该明白没有密不透风的谎言。亚当在任期间的政绩不容质疑,卸任之后失去了权力的法杖,新闻媒体和政敌会秉着大无畏精神,方方面面的揭示亚当过去犯下的种种恶行。这就是政界,当然亚当是一位优秀的政治家,影子深以为然。优秀的政治家都是一流的 演员,他们对一件异端四起的事情慷慨激昂演讲,人民臣服在气魄和无比的正义感下;他们能声泪俱下的把自己犯下罪行,表达成是爱国奉献一切为了人民的罪恶。
影子 眼中的亚当非常具有人格魅力,他毫无征兆的发怒,让人毕生难忘笑容同情作为首相那稀少的私人时间,不需要金钱却不知道怎么生活,他的一切都会有人为他安排妥当的悲哀。直到最后,影子发现亚当不过是虚有其表的傀儡,真正操作这一切的是他的妻子 露丝。露丝 是亚当的幕后策划者,亚当 是露丝的舞台表演者。
露丝从年轻时候跟随 亚当,在重大决策指引因亚当,使得他在仕途上平步青云。这样一个睿智,眼光卓远于未来的女人背后的身份更是让人惊恐万分,当然是对于英国政府而言。随着真相一点点的浮出水面,麦卡拉的死,相片里的保罗伊梅特,巨大的黑幕显露出冰山一角
亚当死了,死于英国复仇者自杀性爆炸。所有的伏笔也将在最后揭露,权力和荣誉不可阻挡的诱惑,将人性显露的肮脏秽浊。一个英国首相幕后竟然是美国政府操控,在任期间事实对美国无条件的宽宏大量。亚当夫妇也不过是国际性政治的一枚棋子,影子承受不住真相的压力,甚至认为自己神经错乱,被恐慌的情绪折磨的要死。仿佛他像是追寻亚当一生的影子,亚当的死也使他灰飞烟灭
“所有优秀的书籍全都不尽相同,而所有蹩脚的图书全部一模一样。”这是书中的原文。用英国式的幽默,让政治这谭深水搅得浑浊不清,又再将它穿针引线的揭露。含沙射影,正是本书的不凡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