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重读了一下《飞狐外传》,一如既往的虐心,为我最喜欢的角色程灵素感到痛心。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要怎么造化弄人,为什么胡斐不早一点遇到程灵素呢?那是胡斐最开始爱上的应该就会是程灵素了吧?就像郭襄那时的幻想一样。
如果我是胡斐的话,我会对袁紫衣有好感,虽然她表面上有点泼辣,可她对胡斐还是有情义的,还为他洗掉脏衣服,可灵素才是那个最开始跟胡斐一起生生死死过的啊,灵素才是那个了解胡斐的人啊。。。
为什么我们都要那么固执?苗人凤就因为南兰危急时刻和他站在了一起就对她生死以之,胡斐也是因为心里面有了袁紫衣的影子就再也忘不了。。。其实我们有何尝不是如此,即使是没跟那个她说过几句话,可是这些早已经刻在了自己的心里,再也忘不掉,即使遇到其他人,就像白马啸西风里的: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以我偏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