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妙的状态不过乎全神贯注的看书,旁边的人或闹或静都与己无关了。
看过后真是感慨。对于小说中,一直安心陪伴在男主身边的女生,总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实在不喜欢那种忽来忽去的女生,但奇妙的是,男生偏生对这样忽远忽近的女孩有着莫名的思念和喜爱。是啊,程灵素太过爱胡斐了,而袁紫衣在胡斐心中的位置太高了,以至于,程灵素是因他又一次没有听从安排而死,以至于,胡斐到程灵素死了也不知她一生的悲喜哀愁,以至于程灵素死了,他还在想圆性还俗厮守终生,让人替程灵素难过。不过这里紫衣却也让人叹息,我始终没想到她竟是尼姑,叹息叹息。
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我执”吧,胡斐便执拗于自己没有从凤天南手下救下那一家,执拗于马春花对自己儿时的相救之情,执拗于袁紫衣的来去不定。
马春花也实是让人嗟叹,有些人总爱被表面的华而不实所吸引,竟还以为是遇到了真爱,这等水性杨花之人,命中将注定如此,连死时的种种都让人觉得可悲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