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十):书的最后一句印象最深
龙应台的大名早有耳闻,系统读她的作品,从这本《孩子你慢慢来》开始。
一个女人,无论她再怎么有思想,再怎么文锋犀利,到了孩子面前,都是类似的:一个充满爱的母亲。
这本书让我们知道了她的另一面,也是真实的一面。一个出色的女人,也是一个出色的母亲。
读她的文章,轻松的对话,细腻的情感,渐渐流露,让我们知道了母性中所共同的内涵。
其实,最让我感触深的一句话,是她儿子华安写给她的最后一段话:你可以说“孩子你慢慢来”,可是有时候,快快地“放手”或许也是必要的。我知道,这很难,难极了,但是如果你记得我们儿时的甜蜜时光,如果你知道你在我们心中永远的位置,或许,它就会容易一点点。
儿子养大了,真的要放手,学会放手,儿子才会更幸福。
当你有一天把辛苦养大的儿子,交到另一个女人的手上时,真正的放手,才会让你的内心更加平和,也会更好的迎接自己的幸福人生,也给儿子的幸福创造条件。这就是母子之间的缘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