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九):和孩子一起种下
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我们要和孩子一起亲手种下,慢慢的等待他们的发芽、成长。即使最后这粒种子没有发芽,对于孩子来说一起播种等待发芽的过程也是一次成长的教育。龙应台表达作妈妈那种因小生命而细腻温软的感觉,让我有种想生孩子的冲动。她说,在她眼里喜欢小孩子的是好人,不喜欢孩子的是坏人。作者柔软的笔触,正是陪伴孩子时温软内心的照应。脑海中一直浮现着这样一幅画面: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慢镜头中宝宝和狗狗一起连滚带爬地争相去追空中的飞盘,我在不远处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满脸都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