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八):想说“慢慢”不容易
读龙应台的书,从最早读过的《野火集》到后来的《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和《目送》,让人感觉这个当初言辞激烈、横眉冷对的文坛一支笔愈来愈温婉,一个女人一旦有了孩子成为了母亲,虽然她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是不会改变的,但是她观察世界和人生的角度却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喜欢她往日的犀利风格,更喜欢她为人母的柔和温暖,喜欢她政坛上女强人的利落,更喜欢她厨房里卧室中的琐碎!
读别人的书看别人的生活是欢快的,愉悦的,也有着旁观者的冷静!看她们不慌不忙的哭着笑着,但是要对自己的孩子和自己说慢慢来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人生最大的错误总是把最大限度的理解和宽容给了陌生人,把最严苛最残忍的话语都留给了亲人,往往这种刻薄还穿着一件“我都是为了你好”的外衣!好与不好,成功与否都没有什么严格的标准,这把尺子是依我们心灵的晴雨表而变化的,我们总是忽略沿途的风景不顾一切的向所谓的终点奔跑,忘记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为了好好享受生活,慢慢品味世间的美好和苦难,我们总是急切的盼望着盼望着,从孕育生命的那一刻开始,就会期待着顺利出生就好了,从襁褓里的婴孩又开始盼望着长大一些就好了,从牙牙学语的时候盼望着他(她)能快点考入理想的小学、中学、大学,总是以为希望和幸福在远处在以后迫不及待的追逐着,一不小心看着镜中的朝丝已成暮雪才悔不当初!慢慢来已然成为了一种奢求!
读了这本书忽然发现,慢慢来其实是一种奢侈的幸福,是一种内心的淡定从容,是一种对生命最本真的敬重!孩子,你慢慢来,妈妈尽力耐心的等着你长大,爸妈你慢慢的来,请让我像你以前陪我长大那样陪你变老!太阳,你慢慢的落山,让美丽夕阳的余晖多留一会儿,月亮星辰你慢慢的离开,让这静谧温柔的夜更久一些!
沙上有印,风中有音,光中有影。该在的都在,你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