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本书一周过去,才敢提笔写书评。随着“小男孩”和“胖子”的爆炸,即使隔越时空,自己似乎是被狠狠地震荡了两次而元气大伤了。
对于千禧一代的我们,二战意味着什么?
历史书上死守八年的抗日战争,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731部队.....战争似乎离我们太遥远,电视剧里手撕鬼子让人心生排斥,抗战老兵们慢慢凋零,那些曾经铸就了历史的人,似乎也要随着滚滚洪流远去了。
幸好有人记得,幸好人们从未忘记。
《干掉太阳旗》,这或许是一本会被书名耽误的书,但真的希望每一个人都不会错过
虽然是美国人写的书,但是不妨碍我们通过他们的笔墨和血泪穿越到血腥的贝里琉岛和硫磺岛,战火纷飞的菲律宾,新墨西哥的洛斯阿拉莫斯,华盛顿白宫......这场战争,像一条残酷且丑陋的伤疤,让大洲不得安宁
历史就是历史,那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73年前的贝里琉岛,那群脏了吧唧的海军陆战队队员们,悲伤着,呕吐着,散发着难闻的气息,只为争夺一个岛屿。同样是73年前的南京,生灵涂炭,72年前的菲律宾,尸横遍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