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战一共就有两次,每一次都对全世界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战争给人带来的是永久性的毁灭。如今是和平年代,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根本无法体会当时人们的恐惧,但是历史是值得警醒我们的。这本《干掉太阳旗》记录的是在二战期间,美国征服日本的那段历史,这段历史改写了两国的命运,从文字中就能够看出当时人们的愤怒
当历史呈现在后来人的面前时,大都会被多少改变些原貌,对于历史的记录也只有无限接近,很多细节必定会被忽略或者被篡改。然而这本书却是美国人最认可的一本,也不能说就一定准确吧,但是站在美国人的立场上时,他们愿意相信这样的历史。可想而知,最后逼得美国向日本投放原子弹,相信也是走投无路了。在战争中,日本人总是那么残忍,虽然美国知道肉搏不会输,但是一个正常人是永远不会与一个精神病正面对峙的。当你身处当时的情景,就会知道投放原子弹的代价远不比硬壳大。
在历史中,有很多重要的人物必定成为闪光点,他们之所以被人们记住,是因为他们做出的那些重大决定。在非常时期,当下的决定没有对错,真正能够评判对错的是结果。如果结果利大于弊,那么这个人将会成为英雄,如果失败了,那么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偷袭了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美日大战开始。日本不过是一个小岛国,如何敢去和美国这样一个经济实力雄厚的国家去打,从这点出发可以看出日本人当时的野心。在这段历史中存在着很多平时我们并不知道的细节,其实日本之所以如此是有迹可循的。很多人职责当时投放原子弹是个错误的决定,但是他们却没有看到其中的利害,如果没有投放,二战将会持续,那么结局还真不好说。
最后触发原子弹的是日本,他们自作孽最后只能自食其果,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应该跳出历史,作为一个高台上的旁观者。这其中有很多教训值得汲取,如今核弹的威力更加巨大,带来的毁灭也是更加恐怖,如果当时投放的不是原子弹而是核弹呢。可想而知战争只能带来更多的破坏,和平才能使生活美好。不要惧怕历史的真实,因为如果不直面历史,未来就可能还会犯相同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