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三本书,在微博上看到好几位老师推荐,趁着网上图书促销,就买了回来,今天看到第一册正文第六十页。
这套书印刷精良,排版看着也舒服。字号,行与行的间隔也得当。大幅大幅的画,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但是,总觉得有些翻译上读着不太顺。
正文第2页,人们正在议会中对这一举措的有效性进行游说,因为有人认为英国远征军应该立即进攻北京所在的直隶省,因为从大清帝国的版图看,那儿是天子和清政府的所在地……
第3页,而由此获得的好处绝不能因为一个错误的政策而让其丧失。
第4页,中国的火炮对于朋友似乎更危险,而不是对敌人。……与此同时,他们正在从派来教他们“如何放炮”的“蛮夷”们那儿接受最昂贵的教训,并且在完全了解了这种火炮的秘密之后,他们显然不会再对它那么渴求。
第5页,在海边也发生了好几次冲突,但是都没有产生决定性的结果,尽管清军每一次都有重大的伤亡。
怎么说呢,读到类似上面句子的时候,我总觉得语法像是披着汉字外衣的英语。好像还能变的更美。
当然,很感谢作者沈老师编译了这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