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是看到原版觉得看上部不错,结果看到中文版觉得这封面档次低了一点,打开读了几十页还是比较吸引我所以在网上买了这本书,花了四天看完的。
讲的就是一个离了婚丢了工作又酗酒的女人瑞秋为了不让收留她的房东兼朋友凯西发现她已经被炒鱿鱼了每天还是会通勤坐火车,她在路上会经过她前夫汤姆和他现任妻子安娜以及他们的孩子住的房子以及他们的邻居--一对甜蜜恩爱的年轻夫妻住的房子。曾经她和汤姆也和他们一样幸福,她曾经也像杰西(她给那屋女主人起的名字)一样美丽动人,但是时过境迁,如今,她只能靠意淫别人的生活来支撑她无聊的日常。事情在某一个周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瑞秋看到了那幢房子的阳台上,杰西亲吻了一个不是杰森的深肤色的男人,她非常震惊甚至觉得自己这个局外人也受到了背叛。事情还没有结束,瑞秋得知这对夫妻的真实名字是来自几天后的报纸--梅根,也就是杰西,失踪了。而就在她失踪的那一天傍晚,瑞秋喝的烂醉准备去找汤姆,结果记忆断片醒来只有满身伤痕和满屋子的狼藉,凯西无奈要求她离开。瑞秋隐约觉得梅根的失踪和她消失的记忆有关,汤姆气冲冲地告诉他那天他喝得烂醉还摔的浑身是伤,他一个人开着车找了她三个小时。瑞秋开始着手调查这个案子,为此她告诉警察关于那天在阳台上的事情,那个男人是梅根的心理治疗师卡马尔,他被当作嫌疑人被逮捕但是因为证据不足并且证人是个不靠谱的酒鬼被无罪释放,一切矛头指向了梅根的丈夫斯科特。瑞秋写了一封邮件谎称自己是梅根画廊的朋友有一些线索想和他聊聊,斯科特答应了并和瑞有了了密切的往来。梅根在失踪两周后被发现曝尸树林,还怀着一个孩子。安娜因为在附近一直看到瑞秋而感到不安,汤姆说他会和瑞秋聊聊。被媒体和警方压迫的喘不过气来的斯科特在得知胎死腹中的婴儿不是他也不是卡马尔时濒临崩溃,撕破瑞秋的谎言后又和她大吵了一架,瑞秋回忆起了一些当时的线索--那天安娜也在车站附近还上了汤姆的车,而这些和汤姆告诉她的有出入。与此同时,安娜发现汤姆的健身包里有一个语音提示是女人声音的手机,瑞秋意识到那个当时钻进汤姆车里的其实就是梅根,她来到汤姆家破天荒和同样充满狐疑的安娜聊了起来,没曾想汤姆出现在他们身后,汤姆道出了他杀死梅根的实情并打算杀瑞秋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