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连·格雷的画像》读后感(四):道连格雷的画像
来豆瓣这么长时间,一直都想写点东西,作为一名科研狗,平日留给我看书的时间并不多,大学时代读的比现在多点儿,但既然决定开始将自己的一点想法记录一下,那就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加油,,Echo! 道连格雷作为美男子吸引了画家巴兹尔的注意,奉其为灵感来源,为他所作的画像生动逼真,而正是因为这幅画像和亨利勋爵的影响,道连祈祷永葆青春,让画上之人代其老去。没想到一语成谶,他也因此走上了享乐,堕落的道路犯下了一个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却把这一切归咎于那幅画像和当初的祈祷,希望能通过摧毁画像而不再受到影响,殊不知那幅画像就是自己的灵魂,灵魂消散,肉体又岂能存活于世? 把后来的一切归咎于当初的祈祷是没有道理的,之后一步步的决定都是自己的选择,你可以选择与人为善,却…… 另外,书中多次提及人们对道连的评价“迷人王子”,认为坏人都是长得又老又丑的人,像道连这样的人是不会犯错误的,隐喻了人们的肤浅与无知,以貌取人。 青春永驻是可能的,但绝不是表现在脸上。你对待生活的态度,对世界的好奇心,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都将使你无惧容颜的老去,永葆青春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