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你搬去火星》 所以我觉得不要去统一全社会人们的思想才是自然状态。虽然整体上的力量会削弱,但是却很稳定。 如果能随便问一个问题,对方就会变得容易说话,简单来说就是所谓的"暖场"。 在暗处的声音就像是射过来的透明子弹。 但我觉得,像这种毫无顾忌地说出"你以为你做了好事,但其实都是徒劳"的话的人。其实只是为了正当化自己嫌麻烦的心理而找个理由而已。嚷嚷着"伪善伪善"的人,其实只是不爽那些在做"看起来是好事"的人吧。 无论什么事平衡最重要。动物和昆虫就是因为种类多样,才能和谐地共存。天地及拟态的问题也一样,一旦出现某方必胜的情况,就会失去平衡。如果斑马总是被狮子吃掉,那就没有斑马了,正因为有输有赢,才能保持平衡。 不论多么善良,不给他人添麻烦的生活,也不一定能迎来和平的死亡。 而与这类死亡迥然不同的,因为身体不好而受尽折磨,头痛欲裂,因反胃而浑身扭曲,满脑子只想着让自己解放––也就是连回想仅此一次的珍贵一生的功夫都没有就消失,我从没想象过这样的死亡。 但我一想到大多数或许都会在医院的病床上感受着某种疾病的疼痛与苦楚,在"难受"、"疼"、"恶心"中逐渐衰弱,甚至都没能对"结束"发出感慨就步入死亡,我就感到胸口就像被捏碎了一般痛苦。 比起令人心安的消息,我想大家对鼓吹危险的消息反应更大。 但对我来说,"法律"已经远不是能保护我的东西了,它无非是敌人手中的一件武器。 因为摆钟无法在中途停下,重要的是来来回回的平衡。如果偏了,就得让它回到另一个方向。哪里都没有完全正确这种事。加速过猛,就要踩刹车来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