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别太快冰释前嫌,谁甘心就这样 彼此无挂也无牵。看完这本《宿敌》,脑海里就想起这首《匆匆那年》,感觉这首歌太适合这本书了,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青春终将腐朽,曲终人散时,才发现爱是那样铭心,而伤害却也同样刻骨。那个曾经如此飞扬跋扈的莫语汐,那个曾经如此孤傲冷峻的顾梦东,那场7年的失约,那个陪你一起走过青春的那个人,那个一生中最亮的月光,统统都将被埋葬。
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成长的代价就是要失去一些东西,而那些东西当时不觉得有什么珍贵,若干年后,过尽千帆才明白这些将不会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再次出现。可是没关系,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是如此,但愿我们失去后会懂得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因为那些都是用青春,用眼泪,用心碎换来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有过去的记忆温暖于心,甜蜜也好,痛苦也罢,都是存在过的证据。我的青春,你来过。虽然没有陪我走下去,但我是如此庆幸,在我一生中最美好时光里,有你来过的痕迹,久久都不曾退去。这就够了。希望你日后想起,也会会心一笑,我们曾经的傻气。
原本以为这本《宿敌》也会成为伤感爱情小说,但没想到强势的男主,冲破重重阻隔,用自己的一片真心感动女主,换来了光明的未来,最喜欢的是男主的宣言:我从来都没想到要回到过去,我想要给你一个未来。这本书结合了商战跟爱情,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