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力荐吗?看到第四卷了。昨天夜读到1点。开始看到“海青拿天鹅”这个作者名,觉得很诧异,这个名字是啥由来,有啥典故么,恕我无知吧。这篇文章适合于挑灯、静夜、轻音乐下品读。文章对于每一个场景的描写很有现场感,细腻到位,作者不慌不忙的将故事铺展开来,也将读书带入书中并不波澜的起伏之中。里面的人物我也很喜欢,“角辛”。。。我可怜的输入法竟然输不出这个字。对于姮的爱护充满着温情宽容。“燮”是一个挺不错的初恋对象,因为俩个人各有的坚持而走不到一起去,我曾这样想,“鹅”为什么也要落入俗套的用这种穿越角色呢,只因必须得让“姮”有这样坚持的文化背景支撑,才能让“姮与燮”的初恋有一个不得不结束的理由。然而重头戏“舆”,其实我更喜欢“虎臣”这个称呼,对于感情的隐忍、坚持、担当而且在适当的时候勇于追求与把握。。。。。不知道如何形容了,非常喜欢。按照我的习惯,电子书好的我会买纸质书留着慢慢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