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一年前出版的,正如李开复在前言中写道,以微博的发展速度,书可能还没出版就已经过时了。我最近翻看此书的感觉也是这样,基本上已经属于一本过时的书了。因为此书针对的读者是对微博刚刚开始接触,想要了解微博是何物的人,目前这阶段,恐怕很多人都已经熟知微博了。而这本书也是在微博刚出现时,很多人对它还未听说,还不知道微博是什么个东西的情况下写的。所以在现在来看这本书,确实有用的东西比较少。
就内容来看,标题都挺吸引人的“如何写好微博”,“如何吸引粉丝”,“如何用微博营销”等等,但是内容呢,看起来在这几个方面有帮助的东西都不多,所以整体上来说我对此书还是有些失望的。相比李开复之前的几本书,这本书确实太轻快了点,我也没搞清楚他出这本书的目的何在,也许只是为了抓住时机快速地赚一把?
结论是:刚接触微博,对微博基本上还不了解的人可以一看。其他人若已经买来放在书架上的,建议抓紧时间看,免得它进一步过时;同时,看的时候要跳出本书的内容,主要从李开复身上学习下他个人营销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