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书如何,看你如何利用其中的信息。
我之前不怎么用微博,但我从书中扩大了眼界,那就是微博这种工具有具大的实时威力,那位在纽约的王冉先生得到即时帮助就是一个好例子。名人是一个助推器或放大器,利用他们对粉丝的影响力去推波助澜。这是我学到的。
但另一个负面影响就是,这个社会已经够浮躁了,多了一个微博,多了一些整天玩手机的微博控们(包括我自己,有时候也会这样),把一些即时消息当成精神空虚的填充物,白白浪费好多时间。仔细想来,这其实不是微博的错(我感觉我在把自己的嘴巴),没了微博他们一样有其他的填充替代品。
某位评论说得好,这本书其实就是一个微博攻略,打着李开复先生的头像来提高销量而已。
面对繁多的信息,有独立思考的勇气和智慧才是最重要的。找到自己的逻辑去反驳,去否定那些看似合理的观点和分析,这个过程其实是挺让人享受的。就像我在敲这段话的时候,自己也知道很多话讲得不严谨,看惯学术文章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漏洞百出,但我还是对这个过程挺满意,毕竟说出来后,思路更清晰,更有条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