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因为我读了很多关于禅宗的书,我知道这本书其实有很多是来自佛教的禅宗的思想。当代很多天主教的人都跑去日本学习禅宗。这本书绝对是深受禅宗的影响。
开悟,这些在基督和天主教里面并没有,当下的力量,更是禅宗非常重要的思想。其实看到这些有些感慨。西方在不断学习吸食这些思想,并与自己的宗教再次结合起来。东方却在慢慢放弃这些思想。天主教学习禅宗,主要是到日本进行学习,中国的禅宗已经很荒废。
其实,本来看禅宗的经典,也能学习本书的内容,不过由于缺乏一些比较平易的经典,所以需要拿西方人的东西来看。但愿禅宗以后也能多出一些禅宗方面的平易的论作,以帮助平常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