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当下的力量》读后感(五):所有的所谓修炼在于息息之间
所有的所谓修炼在于息息之间。
让那些有能量的文字赋予你更多的能量吧。
------------------我是能量的分割线-------------------------------------------
心灵上的恐惧是来自于可能发生的事,它非当下正在发生的事,你在此时此刻,你的心智却在未来。
你在防卫什么呢?一个虚掩的门,一个心智中的形象,一个假想的事实?
此时此刻是你能拥有的全部,让当下成为你生活的焦点。
终结时间的幻象。
当你与心智认同时,被时间束缚,然后你会强制性的几乎完全经由记忆和期望而活。
生命就是当下,你的生命从来没有一刻不是在当下的,将来也不会有。
心智,通常把你的未来想象成比当下更好或者更差。
观察你的思想、情绪以及你在不同情境下的反应,同时更要察觉到你的注意力有多常驻足在过去的事情或者未来。
某些特定的状况触动强烈的情绪,你会倾向变成无意识,然后反应或者情绪会接管你----你变成了它。
如果你变得过度的关注目标,也许是因为你在其中寻找快乐,成熟或者更加完善的自我感,那么当下就变得不再受到尊重,而被贬低为一个进入未来的踏脚石,本身不具价值,被你视为未来的,就是你一意识当下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心智背负过去的沉重负担,那么你的未来夜壶背负更沉重的担子。
时间当中不会有救赎,你无法在未来中的到解脱。
你在这一刻有任何问题吗?
把注意力放在当下,然后告诉我,你有什么问题?
你的脑子里背负了一百件未来要做的事或者所发生的事,形成承重的担子,却不把焦点放在一件你现在你可以做事上面。
做事的方法(how)永远比做的事情(what)来的重要。
在思考的层次,你会发现有很多的抗拒,他们以批判,不满足以及远离当下的心理投射等方式表达出来。
把注意力导向身体。
压力大产生,是因为你身在此地却想要到彼处,或者身在此刻却想要前进到未来----内在的撕裂。
你无法经由过去来找到你自己,只有进入当下才能找到自己。
能够塑造未来的是此时此刻的质量,而未来,当然只能以当下的形式呈现出来。
未来可被视为逃离当下的手段,所以心智为了逃离令人不满的当下,就会对未来产生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