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时,女主角的名字真的不吸引我,而且死的让我无语,再往下看,进入佳境。
小胡砂的善良可爱正直感动了芳准,收下她为徒,芳准貌美迷人,性格温柔,又洒脱不羁,深得众多女仙喜爱。
凤狄耿直不苟言笑,其实我觉得凤狄还有一点点的傻气,死脑筋,否则也不会落得双目失明的下场。
凤仪俊朗轻佻,似是玩世不恭,其实真的是玩世不恭,最后落得灰飞烟灭的下场真的很可惜,但是也确实该死,害了那么多的人,更想害死对他那么疼爱的师傅,为什么要自己扛着五十年的磨难,其实就是对师傅能力不信任,还有自己的倔强,偏执,最终入了魔,明明很喜欢小师妹,却非要表现出恨的要死的样子,就是因为入了魔才那样的吗?我更希望凤仪的下场是转入轮回,因为真可惜了他的聪明勤奋的天赋了。想想他五十年的折磨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住的,不死也早疯掉了。最后夺取胡砂的贞操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对胡砂真不公平,对凤仪却似乎是一种补偿,想必他如果没有入魔也不会做出这么伤害师傅师兄师妹的事来吧,他开始对师妹的关心疼爱虽然是别有用心,却也是发自内心的吧,只是他已被痛苦仇恨折磨得看不清自己的心了......临死时的留言,是对师傅的歉意,对胡砂的不舍,恨苍天的不公,斯人已去,雪狻猊说的对,人都死了,还记恨那些干什么呢!
芳准的死,让胡砂绝望之际疯狂的摔碎了三件神器,封冻了真君,为凤仪和为找寻神器而死的人也算报了仇,最后的结局美好...
开始有点怀疑祖师爷的为人,看到最后才发现这里最伟大的人就是他了,为了心爱的小徒弟真是能忍的都忍了,能让的都让了,能做的都做了,就是亲娘老子也不过如此了... 我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