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魂殿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凤仪,他给我感觉和古剑奇谭的欧阳少恭一样,都是悲剧。凤仪的身世让人怜惜,作为却让人痛恨。他明明知道自己是凡人却偏偏要走旁门左道,落得魂飞魄散的结果,可悲可叹。都说刚极必折,不会长久,看得让我心有戚戚焉。凤仪要是早点跟芳准说他中离魂咒的事情,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事,当然,不会引出胡砂。
每个人物都写的很好,很深刻,就连金庭师祖也一样。最开始我不喜欢金庭,可越到后面越觉得他很可爱
芳准和胡砂之间的爱我也很感动,但也许是因为爱情让我的言语变得苍白,干脆不写。
最讨厌的是凤狄,芳准跟他相处这么多年,芳准什么性情他会不知道吗?只能说三人成虎,即使是最亲密的人也还是要背叛,看得让人觉得齿冷。
十四郎写的有些台词,比如金庭说的:活着赎罪,比死还艰难。让我铭记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