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归来》读后感(五):一位难得的领导人
心理学家认为,拥有像普京这种性格的领导人是非常难得的(他内心强大,哈哈):
—他会在极端困境中果断地做出正确决定;
—他做事情圆通灵活,有始有终;
—他具有保守派管理者的风度(内心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有一种深深的责任感,追求和谐融洽的关系)。
参加研究普京心理的心理学家只与他见过几次面,但俄罗斯的各级官员和市长却要时常与总统谋面。有人肯定希望心理学家提些建议,以便他们在与普京会谈时更富有成果与建设性。下面就是心理学家给出的一些建议:
当你受到弗拉基米尔?普京接见时,你应当谈吐清楚,口气自信,直陈要点。
应当察颜观色,看其何时情绪低落,如果你的问题生动有趣,让他精神焕发,他会对你心存感激。
要称赞他在各种事务上的出色表现,无论他在技术上是否精于柔道,或在政治谈判中思路清晰。
应当记住,这种心理类型的人极为尊重过去以及为保存遗留下的珍贵事物所付出的努力。这会给人造成试图重返过去的假象。其实,他只要制定出于事有利、条理分明、结构合理的行动计划,他对现在与未来的怀疑就会烟消云散。
不要认为此人没把你的问题放在心里,这恰恰是这类人显著的个性特点:他们将自己的敏感性深藏在漠不关心的面具后面。
所以说,《普京归来》,这书还是写到点子上,重视普京内心的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