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本书有321页,可能是翻译的原因,或者是对心理学术语的应用,有些内容没有办法真正理解的读完,但是终于读完了,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更明确的告诉我们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设定目标,知行合一,有反馈,不断努力的过程,原来大师已经在仔细研究什么是快乐,并且给很多人指明了方向。
最近在考虑体系框架的问题,原来快乐也可以成为一个体系框架的问题,可以检查出我们哪里出了问题,所有一定要有框架。
我一直喜欢说一句话,参与决定了你的收获,书中提到只有不计较好坏,全身心投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时,才会觉得幸福。
这段要摘抄一下:
描述最优经验的共有特征:觉得自己的技巧足够应付当前的挑战,在一个目标明确、规则分明的行动体系中,对于自己表现的好坏,随时可得到清楚的回馈;注意力非常集中,完全没有空闲去思索任何不相干的事,或烦恼其他问题。
书中描述道的投机,眩晕,模仿都会有这样的效果。生活的本质主要由两大因素决定,工作与交际。